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两数据本届世锦赛最差 全场19失误仅6助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9月02日00:16
组图:男篮决胜时刻崩盘负俄罗斯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虽然赛前中国队信誓旦旦,但邓华德的球队还是没有取得这场关键战役的胜利。在80-89不敌俄罗斯队后,中国队小组四轮战罢战绩仅为1胜3负。现在的情况是中国队小组出线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综观中俄两队赛后的技术统计不难发现,过多的失误和糟糕的助攻是中国队输掉这场天王山战役的两大关键。

  四节比赛,中国队出现了多达19次的失误,而这些失误大多出现在关键时刻!相比之下,俄罗斯队的失误次数只有13次,比中国队足足少了6次。事实上,之前三场小组赛中国队的失误次数并不多。无论是不敌希腊队和波多黎各队的比赛,还是战胜科特迪瓦队,中国队的失误次数都是10次!是的,与俄罗斯队这场比赛的19次失误创下中国队本届男篮世锦赛至今单场失误新高,而数量几乎是场均的一倍。由此可见,过多的失误害死了邓华德的球队。

  还有助攻次数过少已成为中国队这次在土耳其遇到的最大瓶颈。刘炜在上届男篮世锦赛的场均助攻榜上位列第四位,而本届男篮世锦赛,刘炜场均助攻次数只有可怜的1.8次。与俄罗斯队一役,中国队的助攻次数只有6次,创下本届男篮世锦赛至今单场新低。之前三场小组赛,中国队的助攻次数都达到两位数。俄罗斯队呢?这支欧洲劲旅的助攻次数达到17次,比中国队多出11次之多!在这方面,中国队应该感到汗颜,因为此役男篮在进攻中几乎没什么配合可言。

  由此可见,失误和助攻是中国队9分不敌俄罗斯队的两大主要因素。除此之外,在防守端俄罗斯队送出9次抢断和4次封盖,在这两项数据上中国队只有5次抢断和1次封盖。当然,中国队在平均身高处于劣势的情况下,篮板球并不吃亏,两队四节各自抢下33个篮板。中国队虽然前场篮板少抢了4个,但后场篮板多于俄罗斯队。另一方面,中国队的犯规次数是20次,比俄罗斯队少了4次。这也就意味着中国队此役的罚球次数是27次,比俄罗斯队多出4次。

  三分球方面,两队相差并不多,双方各自投中8个三分球,俄罗斯队的外线投篮命中率略高于中国队。内线的投篮命中率呢?两队也相差无几,中国队是47.4%,而俄罗斯队则是47.9%。通过数据对比能明显看出,中国队在投篮等环节上并不输给俄罗斯队,主要还是失误过多以及助攻次数太少。可以说,这是中国队小组赛前四轮打的最糟糕的比赛之一,9分分差也是在土耳其最大的一场败绩。小组最后一轮,中国队将对阵东道主土耳其队。

统计数据 中国 俄罗斯
2分(命中率) 18/38(47.4%) 23/48(47.9%)
3分(命中率) 8/15(53.3%) 8/18(44.4%)
罚篮(命中率) 20/27(74.1%) 19/23(82.6%)
前场篮板 8 12
后场篮板 25 21
犯规 20 24
抢断 5 9
失误 19 13
助攻 6 17
盖帽 1 4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