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邓华德为出线豪赌最后5分钟 称阿联确定战土耳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2010年09月02日00:58
组图:男篮决胜时刻崩盘负俄罗斯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仪 当地时间1日土耳其安卡拉报道)中国男篮今天下午以80-89不敌俄罗斯队,遭遇男篮世锦赛两连败。中国队出线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孙悦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 ,王仕鹏有16分入帐,易建联和王治郅各自砍下14分。

  这场比赛中国队实际上还存在机会,第四节结束前47秒,孙悦的三分球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为73平,而往王仕鹏的快攻造成对方犯规,2罚全中,中国男篮75-73领先。不过,随后邓华德派上了小个阵容,被对方打了一个12-0,中国队75-85落后,提前输掉了比赛。

  在解释这段布阵时,邓华德表示,为了出线,他实际上是进行了一次“赌博”。因为中国队这场比赛即使赢球也不够出线,必须要赢俄罗斯8分或者8分以上,才能保证在与俄罗斯、波多黎各三队同胜负情况下,中国队在比小分的情况下占优。

视频:孙悦19分上演科比式后仰 男篮末节崩盘负俄罗斯

  “是的,我们在扳平的时候,我对自己说,‘好吧,我们只是赢这场比赛没什么意义,我们只赢2分或者4分是没有意义的,我们一定要赢8分以上,才能有机会出线。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将比赛的节奏加快,所以我们尝试了搏一下,不成功就成仁。我们使劲尝试了一下。”邓华德向搜狐体育解释说。

  不过,邓华德和队员们没有完成这项任务,中国队最终输给俄罗斯队。

  易建联这场比赛受伤,仅仅拿下14分,不过,邓华德赛后表示,易建联的伤势不会影响明天的比赛,阿联明天将出战土耳其。

  “他(易建联)拖着一条腿在打比赛,我不知道你们有否注意,他一瘸一拐。这很难让他打出节奏,他是一个斗士,一个勇士。”邓华德对搜狐体育说,“他的脚后跟受伤了,一瘸一拐的,我想他应该没事。不过在场上时,他的移动是问题,很难空跑得到空位的机会。所以我不得不让他下来,看看他的情况如何。我确信他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