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输球拒访被批缺乏职业素质 邓帅阿联成榜样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02日02:08

  在邓华德的统领下,男篮在几个月里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有一条似乎还远不达标——职业素质。在安卡拉比赛的6支球队中,中国队是唯一一支输球后不喜欢接受采访的球队,昨天凌晨输给波多黎各后,除了阿联,无人发言。

  抛开昨天深夜的比赛不谈,单说中国对阵波多黎各一役,谁取胜谁就有90%的把握从该组出线。没错,比赛至关重要,但别忘了邓华德强调过一万遍的话——中国队来世锦赛的目的是练兵。16强谁都想进,但这不是强制任务,只要比赛打得好,没人会怪罪。事实上小伙子们已经打出了风格,波多黎各有巴里亚、巴尔克曼两个NBA球员,其他队员虽然名气不大,但身体条件和技战术水平明显在中国队之上。即便如此,男篮还是让比分僵持了三节,而且也没让巴里亚尽情撒欢。

  输球固然郁闷,但至少得拿出输得起的态度。看看中国队,赛后只有阿联和对方的巴尔克曼稍作寒暄,其他人都黑着脸,以躲子弹的速度飞速离开那区区10米长的混合采访区,几十名中国记者面面相觑。最后,只有走在末尾的阿联说了几句。看得出阿联心情也很糟,但他是职业球员,懂得走到混采区就要回答问题。

  另一个正面典型是老邓。发布会结束后,老邓的嗓子彻底哑了,不过在回休息室的路上,他还是满足了中国记者的采访要求。他手里拿了瓶水,但依然坚持回答了全部问题后才喝了一口。离别时,邓华德还礼貌地祝大家好运。这就是职业素质,其他队员还得学着点。 本报记者潘天舒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