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杨毅:梦之队成全民公敌 老K经典打法独一无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10年09月02日02:2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土耳其世锦赛第四日的比赛继续进行,“梦九队”迎战亚洲劲旅伊朗队。最终美国队88-51大胜对手,获得四连胜。体坛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应邀担任了这场比赛的解说嘉宾,在他看来,美国队之所以能够大胜对手,最主要的是他们全场40分钟都在紧逼,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只有美国队。

  首节比赛开始,伊朗队在哈达迪带领下咬紧比分,杨毅指出美国队欲想拉开差距,必须坚决突破,果断攻击。同时杨毅认为伊朗队打得漂亮的主要原因是他们的失误少,没有失误就能把节奏降下来,降下来之后,伊朗队就不会被美国队打垮。此外,杨毅也肯定了伊朗当家球星哈达迪的能力,认为哈达迪下场后,伊朗队将失去攻防两端的屏障。

  美国队的打法非常有特点,40分钟的比赛都是全场紧逼,杨毅认为能做到这一点的只有美国队,因为他们有这个条件,有这拨人,老K教练就非常有信心打全场紧逼,并能够从比赛开始到结束,一个节奏下来。之所以能够做到这点,最重要的是美国男篮每位球员的实力平均,每个人上场后都能成为主角,而伊朗队则不同,他们只有那几个人在场上打拼,因此在体能方面,美国队明显强于对手。

  下半场正式成为美国队的练习赛,大比分领先的美国队每次进攻都会被现场球迷嘘声淹没,伊朗队只要一进球,全场一阵欢呼。杨毅开始调侃起美国男篮,“美国男篮尽管实力很强,但是一到奥运会或者世锦赛上,都会遭到现场球迷‘照顾’,尽管如此,但是这些大型赛事还指望在有美国队场次大赚一笔,大家都知道美国队有篮球巨星。很多票贩子在叫卖的时候,都会喊美国队呀,美国队呀,从没有喊希腊队呀,塞黑队呀。”由此可见,美国男篮在球迷心目中已经沦落到如此地步。

  在比赛中,格兰杰和盖伊很少露出笑容,这届世锦赛他们打的并不开心,杨毅也道出了其中的原因,联赛中的乐趣是得分,而在国家队,每个人的任务是防反。他们很少在场上展现出自己的才能,所以说他们打的很别扭。(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