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一日两败出线渺茫 刘炜致命失误断送晋级路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02日01:56
  

  继昨天凌晨惜败给波多黎各后,中国男篮当晚又输给俄罗斯,小组出线已基本无望。当安卡拉体育馆内的屏幕比分定格为80比89时,中国队全体球员走到场地中央,围成一圈,头挨头相互勉励。几秒钟后,他们集体转身,面向看台上寥寥无几的中国球迷挥手致意,似在做着提前告别……

  刘炜被断 断送晋级之路

  当平均年龄仅24岁的中国男篮遇上平均年龄24.5岁的俄罗斯队,失误似乎难以避免,尤其是目前仅有一胜、力拼小组出线的中国队。首节比赛中国队失误高达9次,而上一场对阵波多黎各时全场失误才10次。

  面对输掉此役便小组出线无望的严峻形势,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也显得比往日激动,首节临近结束,郭艾伦与对手相撞后倒地,俄罗斯队获得两次罚球机会。邓华德对此判罚不满,对着裁判喋喋不休,随后走向底线附近,将一矿泉水瓶踢出场外。

  一心拼掉俄罗斯的中国队,前三节未落下风,并一度领先8分,但最后一节前三分钟陷入得分荒,王仕鹏的三分球助中国队打破僵局,孙悦连飙两记三分,中国队在本节过半时追成73平,王仕鹏的两罚全中更是帮助球队以75比73反超。然而,中国队主力控卫刘炜此后出现致命失误,运球时被断,造成俄罗斯队反击得手,后者趁势打出12比0 ,锁定胜局。

  晋级希望 微弱到可忽略

  连输两场关键之战后,目前中国队小组出线只存在理论上的微弱希望。C组中俄罗斯和希腊已经出线,中国队要想晋级,需在最后一场战胜目前三战全胜的东道主土耳其,此外波多黎各连败两场。而如果中国队不敌土耳其,则要盼着波多黎各连败两场,而科特迪瓦负希腊,中国队以小分制胜。

  不过,上至主教练邓华德,下至球队精神领袖王治郅,如今的中国队上下都不太敢想小组出线的问题了。邓华德表示:“我的工作就是从现在开始,去考虑如何打好下一场比赛,并为此做好准备工作。小组赛最后一场迎战东道主土耳其队,我们会很珍惜与这样的强队过招的机会。”王治郅则谦称,自己只是中国篮球的一块“铺路石”,“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世锦赛了,我希望能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年轻队员,做好中国篮球的传帮带工作,让中国队早日成为世界强队。”

  晨报土耳其安卡拉专电 特派记者 亢雪松

  战报

  法国 68比63 加拿大

  波多黎各 84比76 中国

  希腊 65比76 土耳其

  西班牙 73比76 立陶宛

  中国 80比89俄罗斯

  加拿大 61比71新西兰

  塞尔维亚 94比79澳大利亚

  克罗地亚 84比64突尼斯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