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足协或从轻处罚成都赛区 有麻烦一律推给警方?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9月02日02:52

  据悉,针对球队遇袭冯绍顺受伤一事,东进已经报案,成都警方也已经派民警前往医院,找冯绍顺了解情况。如果足协最终又一次以“治安案件应由警方处理”为由,只开出一张轻描淡写的罚单,那将不是什么意外。

  足协有麻烦一律推给警方?

  东进球员在成都球迷的袭击中受伤后,中国足协于前天做出反应。在通报中,足协这样描述事发过程:赛后,客队大巴在警车开道下,出双流体育中心大门后,一球迷绕过警车拦住大巴,随后,一些球迷向大巴投掷石块,导致大巴前后挡风玻璃破碎。

  出了体育中心大门,现在被认为是如何处理此事的关键所在。整个事件中,成都赛区的态度非常积极,他们在向冯绍顺和东进致歉的同时,也承诺承担冯绍顺的治疗费用。但从目前情况看,成都赛区所做的这一切似乎更多是基于人道主义。成都警方已经确定,东进大巴是在体育中心门外遇袭的。这意味着,比赛监督不可能将此事写进报告,如此,成都赛区就很有可能免于遭受取消主场资格之类的重罚。

  到本报昨晚截稿时止,足协并未开出罚单。谢菲联俱乐部和成都赛区也不知道他们到底会不会被严惩。不过,相关人士分析说,最终的处罚很可能只是警告、罚款之类。原因非常简单,足协可以批评成都赛区安保工作不到位,同时又把东进遇袭定性为治安案件,处理权在警方手中。

  没罚河南,如何罚成都?

  对于这样的说法,东进方面非常不满:虽然东进大巴是在体育中心门外遇袭,但遇袭的原因归根到底还是比赛。不能说在体育中心大门内出了事,要由成都赛区负责,出了门,就不归足协管了。中甲联赛是中国足协主办的,球迷是因为到现场观看比赛,才聚集到一起的。他们在体育中心门外袭击客队,责任同样要由赛区来负。只是,近来中国足协一直扮演着和稀泥的角色,前不久,河南赛区闹出了那么大的乱子,中国足协都没有进行处罚,这一次,即使他们只是轻判了成都赛区,一样难以服众。放过河南赛区时,足协给出的理由是,球迷只是对建业俱乐部不满才闹出事端,这与足协组织的赛事无关,而是应由警方处理的治安案件。这显然是无稽之谈,但也正是按照同样的逻辑,现在才会有“门外”之说。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