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其他

北外团队新面孔带来新惊喜 志愿者传承奥运精神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02日03:03
志愿者与外国选手交流。晨报记者 王颖/摄

  陈宇平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亚非学院2009级老挝语班的学生,作为北外第一批参加武搏会的志愿者之一,他与组委会外联接待部的十多位领导、老师们一起工作,共同度过了一个多月的难忘时光。

  “我曾经面临很多挫折,曾经想过退出,也想回家看一下父母,但我坚持下来了,这不是靠所谓的激情,因为随着激情的消退,沉淀下来的是责任感,一种对志愿者工作的责任感,正是这种责任感使我熬过了思乡的情绪,工作的劳累激励着我一路走下来。”陈宇平说。

  北外的多语言服务团队,曾在很多重大的活动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有着良好的口碑。“北京奥运会期间,学校几乎倾巢出动,贡献了2429名志愿者。这次武搏会,有117名志愿者来自我们学校。”北京外国语大学团委书记陈洪兵介绍说,“几乎每一名北外学生都做过志愿者,这已经成为了北外的一项传统,并将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作为奥运精神的一部分,志愿者精神也在传承。据陈洪兵介绍,北外在本届武搏会的117名志愿者中只有20名左右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其余大多都是新面孔,“当年参加奥运志愿者工作的同学现在还在学校的都处于大三、大四,学业比较重,所以只有少数人参加过奥运会”。

  新面孔也有新的惊喜。作为北外在奥体唯一的一名俄语专业志愿者,姜昊自己还总结出了与在混采区采写即时引语的法宝,他说:“首先要大声喊运动员的名字,不能只说‘你好’之类的;随后,等运动员过来之后,要先表扬他们今天的表现等等。”

  晨报记者 张鑫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