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其他

“武搏之夜”文化活动 民间艺术吸引外国运动员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02日03:11

  晨报讯(记者 张硕)大红的剪纸,五彩的风筝,生动的泥塑……上周五晚,为期八天的“武搏之夜”文化活动在运动员村所在地——北京友谊宾馆展开,而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民间手工艺展更是吸引了众多的外国运动员。

  “武搏之夜”文艺晚会汇聚了中国杂技团、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北京学明艺术团、红樱束女子打击乐团等国内著名演出团队。这些团队为运动员们献上了国际顶尖水平的杂技、典雅优美的中国舞蹈、京味浓郁的民俗技艺、新颖时尚的打击乐等丰富多彩的表演。考虑到运动员来自世界各地,晚会以表演类节目为主,语言类节目较少,通过歌唱、舞蹈、杂技、演奏等多种方式为武搏会的运动员带去视觉和听觉的享受。

  另一项文化活动“中国民族民间手工艺展”则是沿袭了北京奥运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中国故事》的展示风格,精选了剪纸、篆刻、泥塑、陶艺、草编、结艺、面塑以及书法表演等16个项目在宾馆内进行展示和表演。在这些区域中,运动员们还可以参与互动,动手制作自己喜欢的手工艺品并留下作为纪念,而剪纸、折纸等互动性强的展区也成了最受外国朋友欢迎的展区。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