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舜天小将周云幸运入选国奥 后防多面手跑动积极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9月02日03:20

  国奥也有舜天球员啦!昨晚,舜天小将周云乘坐火车赶往济南,与国奥会合,他也成为舜天唯一一位入选国奥的球员。

  得知自己入选国奥,周云也非常意外,因为国奥大名单早已经公布,其中并没有周云的名字,不过因为国奥有球员受伤,周云幸运入选。

  周云连夜赴济南

  昨天下午,正在南京休息的周云接到了教练刘平豫的通知,刘平豫让他立刻去济南与国奥会合。得知这一消息,周云非常意外,因为在此之前,国奥大名单中并没有周云的名字。

  之后,舜天俱乐部紧急帮周云订了当晚开往济南的火车票。对于入选国奥,周云坦言自己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原本,经历了多场联赛的洗礼,他还想好好调整一下,度过一个难得的休息日。在自己的校内网上,周云甚至抱怨说:“肺快给气炸了,明天走不行吗?”

  抱怨归抱怨,能入选国奥,自然是件荣耀的事情,“我给爸妈打了电话,他们也挺高兴的。”昨天下午,周云匆匆收拾好了装备,坐上俱乐部安排的车,赶往了火车站。

  事实上,周云能入选国奥,一方面是因为国奥有后卫受伤了,另一方面,本周一舜天客场与鲁能的比赛,国奥教练、球员都在现场看了比赛,国奥教练组对周云的表现比较欣赏,因此火速让他进国奥试一试,接受考查。毕竟周云是个多面手,除了打边后卫,他还能打中后卫,这正是国奥急需的人才。

  据悉,国奥将在济南集训到9月9日,而这段时间正好是联赛休战期,因此周云进国奥并不影响舜天的联赛备战。

  对于周云入选国奥,舜天俱乐部方面还是相当开心的,“希望他能好好表现,争取能在那里站稳脚跟。”舜天高层告诉记者,主帅裴恩才在祝福爱将的同时,也不忘叮嘱周云,千万要小心,不要受伤。

  “云妹妹”很能跑

  周云是舜天阵中年龄最小的一个,1990年最后一天出生。虽然年纪小,但上位却很早,因为边路缺人,老裴让周云改打右后卫,事实上,他是中后卫出身。没有想到,周云的表现让所有人眼前一亮,已经牢牢占据了舜天主力右后卫的位置,舜天球迷也越来越喜欢这位来自江苏张家港的球员。

  其实周云能加盟舜天,还是源于2001年的那次“历史性招募”,2001年,舜天筹备89、90梯队,教练组去张家港选人,他们挑中了周云。那时候,他才11岁,但他的身体素质令舜天教练组惊讶,小小年纪便可以与成人比耐力跑。

  事实上,正是因为小时候打下的体能基础,在场上,周云永远是那个最能跑的,“对手想过他真的不容易,他就像牛皮糖一样永远缠着你。”舜天教练评价说。

  由于在队伍中年龄最小,队友们自然格外关照周云,人送外号“云妹妹”,大有怜惜之意。生活中,周云比较腼腆,话不多,但在场上却很动脑子,这也是裴恩才看重他的原因。

  当然,周云的最大梦想,还是有一天能披上国家队的战袍,“我现在还年轻,我想球员的黄金年龄应该是27岁左右,我还有时间去提高自己,争取能为国家队效力。”周云告诉记者。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