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特科格鲁第四战王者归来 男篮晋级之路雪上加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010年09月02日04:25
组图:波多黎各负土耳其 巴雷亚血染赛场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16分,特科格鲁终于将世锦赛的得分记录再次刷新。作为东道主土耳其队的头号大将,特科格鲁在世锦赛前三场比赛中的发挥可谓乏善可陈。首战对阵本组的菜鸟科特迪瓦,尽管土耳其以86-47狂胜对手39分,但是特科格鲁只取得6分,第二场比赛特科格鲁的发挥终于走上正轨,末节比赛砍下12分,全场比赛得到14分。但是上一场比赛对阵对土耳其竞争小组头名威胁最大的希腊队,特科格鲁再次陷入低迷,全场比赛只得到8分和7个篮板。

  作为土耳其国家队的队长,特科格鲁无疑是整支球队的核心。事实上,本届男篮世锦赛之前,特科格鲁被东道主媒体寄予厚望。但是在前几场的比赛中,特科格鲁的发挥都十分一般,首战土耳其狂胜科特迪瓦队之后他坦言:“在国家队,我无需得很多分,我是队长,我要全面的领导大家,篮板助攻进攻防守等等,我只需要做好准备,随时帮助球队即可。”这样的话语显然是大佬的派头,即使他强调他无需得更多的分,但是作为胜负游戏,分数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如果不能用场上的表现征服其他队员,特科格鲁何来的队长名分。

  还好,在淘汰赛即将来临之际,土耳其的头号球星终于恢复了自己些许的杀手本色。首节比赛,特科格鲁的手风还是不怎么顺利,本场比赛第一次出手就偏出篮框,不过他第一节比赛最后时刻出手的3分球,帮助土耳其队在落后的情况下,第一节结束顽强的将比分扳为19平,作为土耳其队的队长兼核心,特科格鲁终于能在关键时刻为球队做出贡献了。

  第二节比赛,特科格鲁再次陷入低迷,而土耳其队在波多黎各队外线的冲击之下,半场比赛居然以30-37落后对手7分。这样的局面也让土耳其队在关键时刻需要英雄站出来,第三节刚开始不久,特科格鲁便再次在外线发威,帮助球队将比分迫近到42-45,随后越打越顺的特科格鲁频频出手,土耳其也在三节比赛结束后,将比分追至56-57只差了1分。这也给第四节土耳其队的逆转打下了基础,而特科格鲁终场结束前2分21秒的跳投,则帮助土耳其最终锁定胜局,尽管波多黎各队最后时候疯狂反扑,土耳其还是有惊无险的79-77战胜对手,取得四连胜并且锁定小组头名。

  3分球6投4中, 最终砍下16分外加2次助攻,特科格鲁状态的回归让东道主土耳其的球迷为之疯狂。但是却让此前80-89输给俄罗斯队的中国队犯难,如果在小组晋级仅存一丝希望的时候,遭遇到状态回归的特科格鲁,中国队那仅存的一丝晋级希望将难上加难。不过随着小组赛的临近结束,逐渐找回状态的特科格鲁将成为土耳其队能不能在淘汰赛中主场挑落世界强队最有把握的一柄利剑。(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