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中超热点

足协斥资引进裁判设备 中超中甲裁判将佩戴耳麦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9月02日04:5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如何提高裁判执法的准确度,减少错、误、漏判而引起的争议事件,世界各国的足协可能都伤透脑筋,如今,中国足协算是走出了可喜的一步。8月31日上午,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在香河向裁判员宣布:中超和中甲执法裁判将配备电子耳麦。

  南非世界杯赛场,四名裁判员通过耳麦及时沟通场上情况,最大限度保证了裁判员执法的准确性和严肃性。这是处理突发情况的辅助工具。中国足协经过广泛征求意见之后,认为这个高科技产品能提升裁判员的业务水平,决定从欧洲引进这个先进技术。

  因为国内还没有专门的生产机构,裁判专用耳麦只能从欧洲购买,价格不菲,在欧洲每套价格超过6000欧元。为了提升裁判员的水平,减少错漏判,中国足协可谓不惜血本。按照设计,不会为每名执法中超和中甲的裁判员单独配备,而是为每个赛区配备一套,每轮到该赛区执法的裁判员轮流用这一套耳麦,用完归还。中超共有16个赛区,中甲共有13个赛区,29个赛区所需费用约18万欧元。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介绍:“因为装备是从国外采购,因此在使用时间上还无法最后确定,但本赛季中超中甲联赛赛场上,肯定会看到裁判佩戴高科技装备执法。”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