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高洪波欲再拿伊朗祭旗 冯潇霆回归:归队像回家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9月02日05:25

  高洪波执教国足后的第一场胜利,就是在秦皇岛1比0战胜了伊朗队。如今一年多之后,两支球队又将在郑州重逢,已经将国足带上向上轨迹的高洪波自然期待着能再胜对手,高洪波在赛前向记者表示:“伊朗队是未来国足冲击世界杯的一个重要对手,我希望国足能在同这支球队交锋的过程中,树立起较强的自信心。”

  在高洪波心中,伊朗队是亚洲对手中比较难对付的一个,“同其他西亚球队相比,伊朗队因为自己的身体优势,绝对属于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的身体条件甚至要超过中国队在明年亚洲杯小组赛中将要面对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为了拿下伊朗队这块难啃的“硬骨头”,高帅甚至在赛前向郑州球迷发出了“集结令”,他说:“我上周末在现场观看了河南队的主场比赛,郑州球迷真的非常火爆,我希望周五和伊朗队的比赛,球迷们仍然能到现场来给我们加油。”

  ■本报郑州专电 记者 杜锐

  冯潇霆:归队就像回家

  回归国家队的旅程因为飞机延误而显得有些蹉跎,冯潇霆直到前天深夜才抵达了国足在郑州下榻的酒店。但是时隔近半年,再次重返国家队的喜悦,还是让冯潇霆非常快乐。昨天,冯潇霆说:“能回到国家队,和分别了一段时间的队友们在一起,就跟回家的感觉一模一样。”

  今年初,冯潇霆跟随国足参加东亚四强赛后,尽管主教练高洪波曾多次想在国足飞行集训期间征召他,但是因为全北现代俱乐部一直都拒绝放人,所以冯潇霆一直都没有参加国家队的集训。今年5月份,冯潇霆又在联赛中受重伤,并养伤三个月。不过,作为国家队备战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阵容当中的重要一员,高洪波始终都关注着冯潇霆的表现。

  昨天下午的训练,冯潇霆在分组对抗中出现在了主力阵容一方。显然高洪波对他目前的竞技状态十分满意,很可能会在本周五同伊朗队的比赛中,让冯潇霆和杜威一起搭档,镇守国足防线的中路。为了能让自己在对伊朗队的比赛中有一个良好的表现,冯潇霆的训练态度十分认真,前天晚上到队后,他还独自一人在酒店健身房进行了慢跑训练。他表示:“回国的感觉特别好,在国家队这个氛围很好的集体中是很快乐的事情。”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