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王仕鹏:小于小郭出色 对手内线勾手杀伤力太大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02日10:12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2010土耳其世锦赛进行了小组赛第4轮的比赛,中国男篮在上半场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最终80-89负于俄罗斯。小组赛出线仅存理论可能。

  本场比赛得到16分2篮板的王仕鹏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全场比赛作了个简单的总结:“我们速度没有打出来,我们需要把全场紧逼和速度、快攻结合起来。”

  随后记者问道关于赢俄罗斯八分才有机会小组出线,中国男篮赛前会否有些压力时,王仕鹏回答道:“其实压力还好吧,因为我们之前想的是每场比赛都拼劲全力,也没有说一定要拿到8分达到小组出线,教练赛前给我们布置的是每一节都去认真的打。但是打到后来,俄罗斯在身体上还有对抗上,我们都有一定的差距,这个结果还是比较遗憾的。”

  从前面三场比赛来看,中国队虽然内线上拥有王治郅和易建联,但是却在与对手过招中,这种优势并没有体现出来,这也成了中国队一直无法解决的问题。本场比赛同样在这一点吃到了苦头,“我们还是要在协防上多做努力,阿联和大郅其实正规来说都是4号位,俄罗斯的中锋在身体上也比较强壮,要位要的很低,在篮下的那种直接勾手对我们杀伤力很大。尤其上半场,对方的8号和15号对我们的威胁比较大。下一步我们还需要提高协防,因为靠一个人防确实比较困难。”

  于澍龙和郭艾伦今天的表现可圈可点,对于后辈的表现,王仕鹏认为:“他们发挥的都还不错,都按照教练的布置并且完成的很好。尤其是小郭(郭艾伦),他上场之后并没有畏手畏脚,而是大胆的去拼抢,他犯规后大家也没有埋怨,在此之后他也重新开始去拼去防。我觉得不错。”

  对于下一场对阵东道主土耳其,中国男篮有何准备,王仕鹏称:“不管怎样,我们都会力拼到底。比赛都打到这个份上了,放手一搏吧!”

  (SaW)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