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综合热评

人民网:中国女排帅位难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2日07:12

  重压之下,心力交瘁——身体已发出警告的王宝泉面对医院红十字的同时,也走到了事业的十字路口。

  近两天,有关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递交辞呈”的消息沸沸扬扬,记者与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有关人士核实后得知:还没有王宝泉“递交辞呈”的确切消息。不过,王宝泉确实因为身体不适,已回天津进行全面体检,接下来这段时间助理教练俞觉敏将和教练组一起带队进行训练。

  中国女排是中国三大球唯一夺得过奥运会、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冠军的球队,一举一动都受人关注。虽然中国女排也曾经跌入过低谷,但在陈忠和的带领下又夺得了2003年日本世界杯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冠军。然而光环和压力面前,陈忠和以及他率领的中国女排大赛小赛均力争好成绩,错过了新老交替的最佳时期,这也注定了中国女排的逐渐下滑之势。虽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陈忠和辞去了中国女排主教练,他的继任者蔡斌心气很高,并在技战术方面实施了许多大胆创新理念,但仍无法在较短的时间内扭转中国女排的状态下滑。特别是在去年的亚洲锦标赛上,蔡斌执教的中国女排输给了泰国队,丢掉了亚洲冠军。在巨大的压力下,他也辞去了主教练职位。

  王宝泉曾与陈忠和一道作为中国女排的陪打教练,后因患结核性脑膜炎离开国家队回到天津养病。虽然后来康复,但医生告诫王宝泉这种病很可能复发,不要再带队了。王宝泉并没有遵从医嘱,并带着天津女排创造了全国排球联赛七冠王的优异成绩,这也成为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选择他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最重要因素。

  谁都清楚中国女排的“帅位”难坐。正因为如此,王宝泉在其上任时的就职发言就发出:“即便付出生命也要重振女排”的肺腑之言。不过,体育比赛光靠“拼搏”精神是不够的,最终取胜还要以实力说话。在前有“强敌”、后有追兵的情况下,重振中国女排谈何容易。如今,中国女排刚打完今年的一半赛事,就已伤兵满营,不仅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上与巴西、美国和意大利等强队的交锋中惨败,还面临来自日本和泰国等亚洲强队的巨大挑战,王宝泉在压力面前也有些心力交瘁,并时常感到身体不适。

  虽然王宝泉的病情和去留问题目前还是个谜,但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有关人士透露,将尽快给大家一个明确的说法。不论最终结果如何,中国女排的“帅位”难坐是不争的事实。如果王宝泉真因身体不适辞去中国女排主教练,谁又会成为继任者呢?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