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亚洲首迎现代五项世锦赛 顾拜旦雕塑在成都落户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9月02日08:22

  2010年现代五项世锦赛昨天在成都双流隆重开幕,开幕式上最大的亮点是“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头像雕塑正式“落户”成都,承办第50届世界锦标赛的赛事中心,也被正式命名为“顾拜旦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出席开幕式的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主席舒曼称,“今年是世锦赛举办50周年,在这个历史时刻,成都在全世界最好的专用场馆举办世锦赛,就像给联盟献上了生日蛋糕。”

  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以及现代奥运会创始人顾拜旦的侄孙纳瓦塞勒·德·顾拜旦出席了开幕式。纳瓦塞勒在开幕式上代表顾拜旦家族为设立在现代五项赛事中心的顾拜旦雕塑揭幕。据悉,该雕塑全世界仅有5座,其余4座分别被国际奥委会、雅典奥林匹克学院、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主席舒曼和该雕塑的作者收藏。随后的开幕式还进行了文艺表演,除了太极扇、锣鼓、舞龙等诸多具有中国特色的内容,也有不少具有四川特色的内容。

  首日比赛为男子个人赛预赛,预赛没有马术比赛,只进行击剑、游泳和跑射联项。在三个小组中,中国队的曹忠荣、郭建力、许运琪分别以4404分、4412分、4408分的成绩,分列小组第6、第3和第5位,他们将在9月3日举行的男子个人赛决赛中向奖牌发起冲击。北京奥运会冠军莫伊谢耶夫爆冷无缘决赛。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