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中超热点

鲁沪攻击力比拼:申花仅一项优势 中场鲁能完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2日08:34

  中场攻击力,申花不如鲁能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射手榜上,申花队的里亚斯科斯以14个进球高居第一,领先排名第二的鲁能头号射手韩鹏两球。不过,这也是申花队在有关进球的各种选项数据中,唯一一项可以超越鲁能这个对手的。

  与申花队三名前锋里亚斯科斯、恩朗和维森特包揽全队31个进球中的22个相比,鲁能泰山队的41个进球,攻击点则更为均匀,这也是鲁能队的攻击火力比申花更为猛烈的主要原因。21轮比赛中,鲁能队后腰安塔尔打进7球并且助攻3次,邓卓翔进5球助攻2次,周海滨则为2进球5助攻。作为防守型的主力后腰,崔鹏虽然没有进球,却也取得了2次助攻。即便是鲁能中场的替补阵容,依然可以交出一份令人艳羡的成绩单:王永珀打进4球并且有2次助攻,李微进1球,莱昂1球1助攻,吕征1次助攻。

  而在同样的位置上,申花中场无疑要逊色不少。单从进球数来看,申花几名中场队员中,冯仁亮打进3球,是四名主力队员中最多的,姜坤的进球数则为2个,戴琳只在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打进一球,于涛则至今还没有“开和”。替补上场的王洪亮、沈龙元和王冠伊等球员,同样也没能实现零的突破。

  在里亚斯科斯和恩朗的特点逐渐被对手掌握,并且做出针对性安排的前提下,威名在外的黑风双煞,也为申花其他中场队员提供了更大的进球空间。每场比赛中,为了防住里亚斯科斯的突破,对方大多要派出两到三名球员进行夹击和保护,这样一来,自然就会放松对其他申花队员的盯防。然而就是在这种情况下,申花队却没能很好地利用这种优势,形成多点开花的局面。一方面,这跟申花队中年轻队员较多,缺乏控制比赛的经验有关;另一方面,申花队的整体打法更偏重于反击,在进攻中投入的兵力相对较少,无法形成二次甚至三次进攻不无关系。射门次数少,申花中场队员的进球数少,自然也就很正常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