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世锦赛三轮过后仅取胜三场 亚洲球队竞争力不足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02日09:11

  世锦赛小组赛前三轮过后,伊朗、中国、约旦、黎巴嫩这四支亚洲参赛队,一共只获得了3场胜利,显示出亚洲球队在世界篮坛范围内依然不具备多大的竞争力。

  作为亚洲篮球多年来的代表,中国男篮正处于新老更替中,这支失去了领袖的年轻球队虽然已经在比赛中表现出了令人欣喜的一面,但不得不承认,他们失去了与世界强队抗衡并战而胜之的实力。伊朗虽贵为两届亚锦赛冠军,但无论是北京奥运会还是土耳其世锦赛,他们都没能证明这个亚洲霸主的成色。至于约旦和黎巴嫩,也许能够到世界大赛赛场上走一遭,对他们来说已经算是一种成功了。

  从历来的战绩来看,非洲和大洋洲的对手相对弱一些,也是亚洲球队取得成绩的突破口。本届比赛上,中国和伊朗战胜的都是非洲兄弟,分别是科特迪瓦和突尼斯,然而非洲老大安哥拉也同样好好“教训”了一翻约旦队。

  亚洲球队的三场胜利中,最给劲的莫过于首轮黎巴嫩爆冷以81比71战胜了加拿大队,约旦首轮也只是因为经验不足才在最后一刻一分惜败给澳大利亚,这些都让人看到了亚洲篮球的希望。但要想真正与欧美强队形成对抗,亚洲球队要走的道路还很漫长。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