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亚残运会火炬传递日期确定 “小蛮腰”上采圣火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9月02日08:25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谭亦芳实习生/万雨蒙通讯员/亚残宣)昨日下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亚残会组委会火炬传递运行中心主任杨武向媒体通报说,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火炬传递将于12月3日至12月11日举行,12月3日在广州新电视塔(俗称“小蛮腰”)露天观景平台举行圣火采集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当日是国际残疾人日)。

  据了解,广州新电视塔露天观景平台位于广州新电视塔约450米高处。采集完亚残会火种之后,就将开始火炬传递活动。杨武表示,12月4日至12月9日,分别在荔湾区,白云区以及残奥中心举行亚残运会的圣火展示活动;12月10日至12月11日分别在广州科学城、广州亚运城举行火炬传递活动。出于安保考虑,在科学城和亚运城的传递活动实行不完全开放。

  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火炬传递运行中心副主任关渭贞介绍,本届亚残运会火炬手选拔名额为660名,不设公开选拔,对候选人国籍也不作限制,其中残疾人火炬手的比例将不少于20%。火炬手将由中国残奥委会、亚洲残奥委会、各国(地区)残奥委会、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残联、广州亚残会组委会等9个指定选拔主体进行组织推荐,经亚残会组委会背景审查后公布。

  火炬手选拔即日起启动,2010年9月至10月15日各选拔主体进行火炬手选拔;2010年10月15日起进行火炬手背景审查。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