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荷兰《足球法》正式生效 管制多次滋事球迷群体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02日09:37

  新华社海牙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潘治)一项主要针对闹事球迷而设置的《足球法》于本月1日开始在荷兰生效。这部新法律的核心内容是赋予地方政府以更大的权利采取各种必要的措施,管制那些在足球比赛进行中及比赛结束后多次滋事的群体和个人。

  根据这项新的法律,荷兰各地的市长或地方司法部门负责人,可以对某些群体或个人下达禁止令,禁止他们入场看比赛,禁止他们在赛前彼此联络,禁止他们出现在球场附近的某些街区等,并规定他们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有关部门报到。12岁以下闹事小球迷的家长,也将接获命令,不能让他们的孩子在球赛期间私自上街。

  新法律实施的对象主要是那些屡次肇事的球迷,下达禁止令是为了防止他们再度惹是生非。

  荷兰的《足球法》去年已在议会二院讨论通过,近期在议会一院得以批准实施。荷兰多个地方的政府及警方以及足球俱乐部等方面普遍对新法律表示欢迎,但是也有不少民众认为,新法律的针对对象过于宽泛,应该重点打击那些制造暴力事件的足球流氓。

  荷兰足球水平较高,但荷兰球迷却时常惹是生非,场内骚乱和场外闹事等事件不时出现。(完)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