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徐咏:战术比较死板 男篮整体实力确实不如对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2日09:51

  徐 咏

  昨晚这场比赛其实中国队打得很不错,但最后没有把握住关键球和连续两个失误让我们没能把比分追上去。还有一个就是犯规,太多过早的犯规导致后面比赛中球员在内线的防守上缩手缩脚,不敢做动作,最后被俄罗斯队内外结合的进攻锁定了胜局。

  与俄罗斯队的这场比赛,中国队做得比较好的一点是针对俄罗斯队的打法变换了一个扩大的人盯人防守。扩大的人盯人防守切断了俄罗斯队内线外的呼应,上半场由于俄罗斯队外线队员手感不好,这种防守效果体现得非常突出,但下半场对手适应了这种防守,他们的外线命中率也渐渐上去了,中国队尝试用联防来防住对手,但效果不好,对方下半场的篮板球要比中国队好。

  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中国队打得不够稳定和老练。欧洲球队打到关键球的时候非常稳定,他们的战术跑出来后,有了非常大的空当,他们才会选择出手。但中国队好几次在机会不太好的情况下,就选择直接出手。另外,在篮球比赛中,特别是在追分的时候,失误是一件很忌讳的事情。刘炜关键时刻的那个失误其实很可惜,这次世锦赛上,相比他之前在俱乐部的表现,刘炜的状态不是很好。

  其实,中国队的进攻要比前几场比赛打得更流畅,快攻打得更多也更坚决,但我个人觉得中国队要把进攻中内外线的结合做得更好一点,比如内打外,外打内,什么时候该打内线,什么时候该打外线。昨晚俄罗斯队这点上比我们做得好,我们还是打得有点死板。

  应该说这场比赛的结果还是两队实力差距的真实反映。俄罗斯队的内线比我们高,力量比我们大,虽然个人技术没有太大差距,但整体而言,我们确实要比俄罗斯队弱。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