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欧足联一声令下各俱乐部捂紧钱袋 租借方式盛行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9月02日05:06
  欧足联一声令下

  俱乐部捂紧钱袋

  本报讯 昨晨是新赛季欧洲足坛球员转会截止期,虽然有罗比尼奥火线加盟AC米兰,吉安最后时刻转会桑德兰等交易,不过因为金融危机和欧洲足联新的财政规定,绝大部分俱乐部都捂紧钱袋,球员转会交易市场总体显得清淡。

  在球员转会最后期限过后,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发表报告,透露今夏英超各俱乐部在球员转会市场总共只花费了3.5亿英镑(约合5.392亿美元),这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2%。其中财大气粗的曼城一家便投入了1.25亿英镑,占了英超俱乐部总支出的三成。

  而欧洲五大联赛中的意甲、西甲、德甲、法甲的降幅更大,达到25%至40%,其中意甲俱乐部和西甲俱乐部分别支出了2.6亿和2.4亿英镑。德勤公司说,英超俱乐部总体而言比其他联赛俱乐部收入更高,所以他们能承受在球员转会市场上更大的开销。

  欧洲各俱乐部捂紧口袋的一个原因是欧洲足联出台财政公平竞赛规则,规定各俱乐部必须在2013年实现收支平衡,否则将面临被禁止参加欧洲俱乐部比赛的处罚。德勤公司认为,这一规定使得各俱乐部更不愿在球员转会市场上大手大脚。

  为了减少支出,一些俱乐部纷纷选择租借方式引进球员,像意甲豪门尤文图斯队从那不勒斯队、阿森纳队租借来了夸利亚雷拉、特拉奥雷等球员,而将卡莫拉内西租借给了斯图加特队。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