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中超热点

韦迪要杜绝足坛“官哨” 要求裁判严格判罚国足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9月02日03:22
  本报讯 (记者高炜)中国足坛到底有没有“官哨”?答案是:有。因为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昨天说了,中国足球一定要杜绝“官哨”。

  昨天,中国足协官员和裁判界人士齐聚香河,举行“裁判日”活动。2009年,根据国际足联的统一要求,亚足联把每年9月1日定为亚足联裁判日,希望各会员协会在每年这个时候举行一些裁判活动来推广公平竞赛的理念和精神。

  韦迪在向到场的100多名裁判界人士讲话时说:“中国足协和足管中心要从自身做起,杜绝官哨,而裁判员也一定要拒绝所有的官哨,如果有什么足协官员向裁判提出此类要求,裁判员要直接向足协反映。”

  韦迪还对官哨产生的负面影响举了一个例子,他说,9月3日中国队与伊朗队的热身赛前,伊朗方面提出了要中国能够邀请第三方裁判来执法,“这虽然按道理并没有什么不正常,但是这在客观上显示出他们对中国裁判的不尊重。”韦迪说。

  韦迪强调,以后在国际友谊赛时,中国裁判完全可以对中国队从严判罚,创造不利影响来磨炼中国队的比赛心理。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