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陈涛:新东家"对我很好" 将竞争国家队主力位置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9月02日10:25

  联赛中途以租借的身份来到天津泰达,代表泰达队首场比赛便绝杀河南建业队,以此为跳板重新入选国家队,陈涛又一次迎来了职业生涯的春天。现在,陈涛正跟随国家队在郑州集训,昨晚,这位历经坎坷的家乡球员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感慨地表示:“最困难的时候我都挺过来了! ”

  关于新东家“泰达对我很好”

  记者:从上海来到天津,感觉适应吗?

  陈涛:职业球员无论到哪里都要迅速地适应新的环境,对于我来说,在上海和在天津并没有感觉有什么不一样,天津队里,我所熟悉的队员有很多的,包括队长曹阳他们,泰达俱乐部对我很好,我在这里也感谢泰达俱乐部在联赛二次转会时能够接受我。

  记者:联赛下半程开始后,天津队战绩一直在提升,许多人认为你选对了东家。

  陈涛:其实我在上海的时候,俱乐部领导对我就非常好,这次到天津,我还是想多打比赛,整体感觉,这里的氛围不错,阿里·汉也比较了解我。

  关于国家队“竞争主力位置”

  记者:还记得上一次入选国家队是什么时候吗?

  陈涛:应该是大上期,就是国家队在南宁与巴林队打比赛之前的那一期集训,我入围了。

  记者:接到国家队集训通知,当时有什么感受?

  陈涛:还是很激动的,作为球员,为国效力始终是最高的目标。上半年,我在上海打不上比赛的时候,高指导(高洪波)把我招进国家队,我心里非常感激。我知道,国家队的竞争很激烈,其实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地方队,竞争无处不在,对于我来讲,首先态度要端正,无论是替补还是首发,我都会平静面对。

  记者:国家队两场热身赛对手都很强,你怎么看待这两场比赛?

  陈涛:毫无疑问,伊朗队和巴拉圭队实力应该都在中国队之上,我觉得,这种比赛对实战意义很大。如果我们找弱的对手热身,比赛结果虽然赢了,但队伍存在的很多问题就看不到了。现在发现问题并不可怕,因为我们有时间去弥补,为了就是更好地去备战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

  关于自己“开始上学充电了”

  记者:除了平时的训练和比赛,有时间回家看看吗?

  陈涛:都是在联赛间歇期的时候回去,我们平时回家的时间少,照顾家人方面时间不多,另外,我现在也开始上学了,有时间还要去学校进修。

  记者:能具体谈谈上学的情况吗?

  陈涛:今年7月份,我进入了沈阳体育学院读大一,我读的是双学士学位,足球专业。为了上学这事,学校领导和系领导可没少为我费心,因为这事挺麻烦的,所以特别感谢沈阳体育学院的领导们和招生的老师们能够录取我。

  记者: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曾担任沈阳体育学院的院长,你知道吗?

  陈涛:我听系主任说起了这事,这可真是太巧合了。学校领导告诉我,包括我在内,学校在吸纳人才方面始终敞开大门,所以,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我会尽我所能给学校带来荣誉,不辜负校领导对我的期望。

  特派首席记者 姚国繁电自香河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