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中国裁判"出口"德西联赛 韦迪欧巡计划有望实现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9月02日10:36

  为了全面提升裁判员的业务水平,中国足协将加强和亚洲甚至欧洲各国足协的合作。8月31日,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在香河对裁判们透露,中国裁判员的身影将出现在欧洲联赛的执法赛场。韦迪将于9月8日开始欧洲之行,他将和西班牙、德国等国家的足协协商这方面的合作。

  于洪臣在香河向裁判员透露,派裁判前往欧洲执法,是足协提高裁判员业务水平计划的一部分,也是“请进来走出去”的规划部分。今年在起用大批年轻裁判员之后,以韦迪为首的足协高层早就想到提高裁判员业务水平的问题,除了和亚洲各国加强交流与合作之外,他们还把触角伸到了欧洲,并和相关国家足协的高层进行了交流。

  9月8日,韦迪一行将开始“欧巡”,就留洋、裁判员交流合作等多个方面与西班牙、德国、法国等国家的足协展开协商。这方面韩国足协已开先河,他们优秀裁判员已经被获准到欧洲五大联赛中去执法。这对促进韩国裁判员的业务水平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样,中国裁判员一旦获准到欧洲五大联赛执法,在自信心、权威性、驾驭比赛等多个方面都会得到提升。

  于洪臣在香河传递这样的信息,证明中国足协对于和欧洲相关国家尤其是同西班牙、德国足协的合作已经胸有成竹。中国最初的设计比较简单,先不考虑数量,先走出去,然后谋求更多的裁判员到欧洲联赛中接受实践熏陶。□孟红冰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