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动态

王宝泉因病宣布辞职 新帅未定助理教练暂时带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9月02日10:56
王宝泉
组图:王宝泉上任161天回顾:首秀遇险 差点晕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今天,中国排协对外宣布,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因身体原因请求辞去女排主教练一职,已获批准,中国队目前暂时由助理教练俞觉敏带队训练,王宝泉的继任者还未确定。

  今年3月王宝泉在一片压力声中接过了前任主帅蔡斌的教鞭,当时很多人对中国队突然换帅感到惊愕,实际上蔡斌下课是偶然也是必然,毕竟包括广大球迷在内,都是很难接受中国女排丢掉亚洲冠军这一结果的。

  正是有了前任的前车之鉴,加上中国女排原本就是非常受关注的项目,因此王宝泉上任之后除了强调成绩之外,将“拼”挂在了最边上,这种“拼”不仅包括队员们的拼命训练和在赛场上的拼搏精神,对王宝泉自己来说也是一种拼命的工作态度。

  众所周知,王宝泉带队以拼命著称,2001年,重病在身的他不顾医生劝阻,甚至为带队比赛立下生死状--“如若出现意外,与医院无关”。正是这种拼命三郎的作风让王宝泉最终将名不见经传的天津女排带向巅峰。但是身体状况始终是王宝泉的一块心病。陈忠和上任初期,王宝泉曾被请去做助教,结果因为脑膜炎复发不得不提前离开国家队。

  此番王宝泉独自挂帅,又是在蔡斌成绩不佳的风口浪尖上,王宝泉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在今年的本土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中国队开局不利0-3完败意大利,随后王家军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3-1战胜了日本,紧绷的神经终于获得了片刻喘息,王宝泉终于撑不住了,在赛后的新闻会上头晕提前离场。

  随后的大奖赛总决赛结束后,当巴西女排留在场地中央等待着颁奖仪式的时候,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则默默回到了训练馆。隔了许久,她们的主教练也来了,然后王宝泉却是在一位排协官员的搀扶下,慢吞吞地走到角落里。

  连续的身体警钟终于让王宝泉吃不消了,大奖赛结束后,王宝泉在李全强的陪同下回到天津做全面检查,在天津面对家乡媒体,王宝泉曾表示“好不了了”,也许他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已经有了比较不好的预感,就在王宝泉说这话两天之后,9月2日上午,排管中心宣布王宝泉因病辞职。

1.您认为王宝泉辞职对女排是好是坏




2.你认为谁是女排主帅最佳继任者?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