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四大联赛夏季转会盘点 英超瘦身多西甲双雄竞赛

来源:生活新报
2010年09月02日10:22
  随着罗比尼奥以1800万欧元加盟AC米兰,为转会窗口关闭前夕“押下”重重一笔,欧洲转会“大闸”正式落下。“葫芦娃”比利亚以4000万欧元转会巴萨成为标王。今夏的转会市场,锋线杀手仍然受宠!

  曼城豪掷 诸强瘦身

  英超新贵曼城在今夏迎来了一批大牌球星,包括大卫·席尔瓦、巴洛特利、亚亚.图雷、科拉罗夫、杰罗姆·博阿滕以及米尔纳。曼城主帅曼奇尼希望打造一个更为豪华的阵容,去实现联赛、欧冠“双冠王”!

  曼城的同城对手曼联显得节制,他们签下的是世界杯球星埃尔南德斯,同时还有斯莫林和贝贝。切尔西则进少出多完成瘦身,吃进拉米雷斯、贝纳永、托马斯·卡拉奇,离队球员多达六人,包括乔·科尔、巴拉克、德科、贝莱蒂、卡瓦略、施托赫,蓝军过去的高额工资负担显然减轻不少。温格对阿森纳阵容的调整不大,从法甲引进了沙马赫和科斯切尔尼,从西甲塞维利亚购得斯奎拉奇,法布雷加斯的留队给了“教授”再次冲击联赛冠军的信心。利物浦失去了马斯切拉诺,但先后买入鲍尔森、梅雷莱斯和孔切斯基,整体实力也没受多大影响。

  双雄扩充 继续竞赛

  巴萨与皇马的对决,永远都是西甲的看点,也包括两大豪门每年的转会竞赛。在西甲俱乐部中赚尽转会市场眼球的莫过于比利亚,他的到来使巴萨的前锋线变得更为可怕,同时令人嫉妒,马斯切拉诺也在最后关头驾临诺坎普,得到火力加强的“红蓝军团”,似乎变得更加无敌。而皇马的夏季转会更像是一次新旧更替,赫迪拉、厄齐尔、佩德罗·莱昂、卡纳雷斯、迪马利亚以及卡瓦略纷纷被“狂人”收入囊中,老将劳尔和古蒂只能选择离开。“银河战舰”三代与“加强版”巴萨在新赛季的较量,让人不得不看。

  今夏西甲转会,从收入上来讲,瓦伦西亚可谓是最大的赢家。出售比利亚和席尔瓦给他们带来了一笔丰厚的资金。在引援上,他们为球队引进了费古利、索尔达多、蒂诺·科斯塔、里卡多·科斯塔。皇马同城球队马德里竞技则引进了费利佩、戈丁、蒂亚戈以及梅里达,球队头号球星阿奎罗最终成功留队。“升班马”大力神队则引进了颇引人注目的特雷泽盖、德伦特以及巴尔德斯。

  挑战拜仁 动作很大

  今夏转会,拜仁显得相当安静,没有球员离队,而他们卫冕德甲冠军的挑战者们动作挺大。沃尔夫斯堡引进了克亚尔、弗里德里希、西塞罗、曼季茹基奇、本·哈里发和迭戈,上赛季的亚军沙尔克04则补进了皇马传奇劳尔以及他的前队友梅策尔德,此外加盟的还有亨特拉尔、塞尔吉奥·埃斯库德、帕帕多普洛斯、胡拉多、萨尔佩、帕勒斯坦、霍格兰、内田笃人、德亚克以及延德里舍克。巴拉克给勒沃库森带回了经验,而汉诺威的巴利奇转投“药厂”;香川真司和莱万多夫斯基签约多特蒙德。

  汉堡后防得到了巩固,他们签下了沙尔克04的韦斯特曼,卡查尔柏林赫塔转投而来;伊德里苏加盟门兴格拉德巴赫。在厄齐尔转会皇马后,云达不来梅补进了韦斯利、阿尔瑙托维奇和西尔维斯特。其他值得关注的转会还有:拉斯姆森、扎莱依(美因茨),西古尔森(霍芬海姆)。斯图加特刚刚签入卡莫拉内西,此前引进的还有德根、莫利纳罗、根特纳以及哈尼克。

  最后时刻 登上头条
  AC米兰在最后关头霸占了欧洲体育报纸的头条,“红黑军团”在最后时刻一举捕获了伊布和罗比尼奥两大重量级人物。罗比尼奥、伊布、帕托、小罗将在新赛季搭档组成强力的F4组合,为“米兰王朝”的重新崛起踏上征程。尤文图斯在今夏则可以称得上是意甲转会市场上的大手笔,他们招来了博努奇、夸利亚雷拉、特劳雷、西蒙·佩佩、克拉西奇、马丁内斯、斯托拉里、阿奎拉尼以及莫塔。意甲冠军国米则在转会市场上显得十分沉默,他们最终定下了库迪尼奥以及赎回了比亚比亚尼的共有权。罗马的夏季转会花费十分有限,他们只谨慎地引进了辛普里西奥、博列洛以及阿德里亚诺。

  热那亚今夏的引援比较成功,他们为球队引进了拉诺齐亚、卢卡·托尼、拉菲尼亚、苏库利尼、维罗索、范登博雷、卡拉泽。那不勒斯则迎来了耶不达、卢卡雷利以及索萨。拉齐奥则为球队带来了引人注目的埃尔纳内斯以及加里多和布雷西亚诺。“紫百合”佛罗伦萨今夏则稍显沉寂,他们引进了达戈斯蒂诺、博鲁茨以及切尔奇。

  新报快评

  拉帮结派 旧地重游

  虽然穆里尼奥主导皇马、曼奇尼主导曼城购入多只潜力股,给转会市场带来不少震荡,但是今年的转会市场并没有翻天覆地的巨变。欧陆转会市场的那些主角们,希望能通过又一次的抗争,让自己的职业生涯迎来新的转机。而那些俱乐部,则希望在大换血前,迎来球队最后的辉煌。他们破釜沉舟的壮举,让这个夏季显得格外壮烈。

  在巴萨失意的一年,或许伊布会时常梦见自己意甲金靴的春风得意,所以这一次,他又回到了米兰城。在尤文失意的两年,或许迭戈会一直想念自己在德甲所向披靡的场景,所以这一次,他又回到了德意志。罗比尼奥和阿德里亚诺同样失去了太多,所以他们需要重回欧洲大陆证明自己。

  除此之外,今夏的转会市场上还有一种回归,即世界杯之后的国家队回归。比利亚前往西班牙国脚云集的巴萨,马斯切拉诺同样与阿根廷第二队长梅西以及迪玛利亚共赴前程,罗比尼奥加入了米兰的“巴西帮”,还有斯奎拉奇加盟法国气息十足的阿森纳……这些,无疑都是世界杯带来的连锁反应。他们希望在俱乐部,找回在国家队的快乐和默契。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