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欧洲足坛转会上演末代疯狂 米兰正式签罗比尼奥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9月02日11:32

  北京时间8月31日晚,在欧洲足球转会市场关闭前,AC米兰官方宣布,球队已经从曼城签下罗比尼奥,巴西国脚与球队签约4年。据透露,罗比尼奥的转会费为1800万欧元,外加一定的浮动奖金。

  明年今日,欧洲足坛再也不会出现疯狂的烧钱景象,曼城、皇马等少则数千万欧元、多则近亿欧元的投入将成为历史。从明年开始,欧足联将推出新的财政公平竞赛规则,这将终结欧洲足坛转会市场目前的疯狂局面。

  欧足联的财政公平竞赛规则很复杂,简而言之就是:每家俱乐部投入到转会市场的花费,不能超过他们当年的收入。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用心良苦,他认为像曼城、皇马以及过去的利兹联、朴茨茅斯一样不顾成本地投入,最终受损的是俱乐部,更是欧洲足球本身。欧洲足球的大管家希望出现的局面是,所有的俱乐部都能在健康的财务报表下良性运转。

  对于欧洲各大俱乐部而言,欧足联的新政是达摩克利斯之剑。在新政开始实施的前一年,曼城、皇马、巴萨等豪门抓住机会,进行最后一轮的疯狂投入。曼城新赛季转会支出1.45亿欧元,《每日邮报》专栏作家马丁·萨缪尔就认为,曼城的转会政策正是为了应付欧足联的财政公平竞赛规则,“曼城今夏一系列大手笔转会,就是以未来增加收入为目的。如果曼城在2011年后卖掉巴洛特利、米尔纳、席尔瓦中的某一名球员,那么所收到的转会费将作为俱乐部的收入存在。因此曼城实际上是用现在的钱,为未来买一种巨大的转会额度,这将确保曼城在未来的转会市场上仍然拥有足够的竞争力。”

  虽然没有去年超过2亿欧元的花费,但皇马今年夏天也花费8100万欧元购买新人,巴萨的花费则是7150万欧元,西甲双雄在转会市场上紧随曼城之后。他们的目的也很明确,赶在新政之前,完成战略布局,以避免未来可能面临的来自财务平衡的挑战。

  这就是欧洲足坛转会市场的末代疯狂,或许在未来的很多年,C罗和卡卡同时转会一家俱乐部的盛况将不复存在。对于从明年才开始看欧洲联赛的新生代球迷而言,皇马、曼城过去两年的疯狂投入将成为闻所未闻的传说。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