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于涛40号球衣显“新人”身份 坚信自己能站住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2日11:46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妙红郑州报道

  于涛在高家军披上了40号球衣,这显然是给“新人”准备的号码。昨天下午,在偏远的河南建业训练基地,于涛对他久违的国家队表现出了惊喜的感觉,他说,现在这支国家队的氛围太好了。同时他也表示,尽管高家军中场选手云集,但自己还是充满了信心。

  国家队昨天下午在位于郑州中牟县官渡镇的建业基地进行了最后一次训练,与前两天的训练相比,高洪波加强了技战术的演练,一大半的时间都用开展分组对抗。看得出来,国家队教练组相当重视与伊朗队的这场热身,尽管中甲的张琳芃、郜林、孙祥等人都只能参加南京的赛事,曲波、于汉超、曾诚有伤已经提前告别了比赛,在郑州对抗伊朗的高家军并不满员。

  一个多小时的训练中,于涛被高洪波安排与周海滨打双后腰。训练结束后,于涛接受了记者采访,这位阔别国家队四年的申花队长表示,能够回到国家队,正如高洪波与他交流时所说的,自己在联赛中的表现还算出色,同时,国家队也需要做更多的战术变化。于涛表示,目前这支高家军,中场的竞争相当激烈,但他相信自己有能力,在高家军占到一席之地。

  连续两天的训练,都显示出高洪波在试验于涛的位置,小场地分组对抗时,于涛与汪强、刘建业、冯仁亮、陈涛、谈杨组成了中场组合,并将于涛不时与杨昊等队员交换位置,两天来于涛都表现出较好的竞技状态,头一天的训练中,他还以一个漂亮假动作骗倒了门将获得进球,看来,正如他自己说的,融入高家军只是时间问题。

  正因为是第一次入选高洪波为主教练的国家队,记者希望他评价一下这支对他来说还显得陌生的球队。于涛由衷地表示,还没有进入高家军,他就很关注这支球队,在他眼里,这支球队富有朝气,而且这一年来的成绩也是相当不错。训练场边有球迷表示这支国家队重塑了大家对中国足球的信心,于涛说:“我和这位球迷的看法一样,这支国家队很有希望。”自己已经进入高家军3天了,于涛表示,高家军给他最深的印象就是,这支队伍的氛围太好了。

  展望与伊朗一战,于涛说,高洪波已经告诫球员们,比赛就是一场一场地去打,要有胜利的欲望,也要有平常心。“国家队这一年来打了不少比赛,就是这样一场一场去打的,打伊朗,就是一场比赛。”于涛表示。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