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晋级又成竹篮打水 跻身十六强仅存理论希望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9月02日11:58

  昨晚,在2010土耳其男篮世锦赛C组第四轮的一场比赛中,去年亚锦赛亚军中国男篮与2007年欧锦赛冠军俄罗斯队狭路相逢。结果,中国男篮又一次在比赛最后时刻掉了链子,以80:89输给对手。至此,中国男篮的战绩仅为1胜3负,跻身16强仅存理论上的希望——其实也就是没有希望。

  赛况 又是输在末节崩盘

  尽管俄罗斯贵为2007年欧锦赛冠军,但“AK47”基里连科的缺席使得该队实力大损,何况他们在第三轮中仅以6分优势小胜“鱼腩之师”科特迪瓦,因而赛前不少球迷认为中国男篮有能力击败对手。

  开场后,中国男篮的确让球迷眼前一亮。通过密不透风的全场紧逼,中国男篮首节只让俄罗斯在运动战中得到4分。不过由于无谓犯规过多,球队在这一节给了俄罗斯12次罚球机会。首节结束,中国男篮以21:15领先。第二节,俄罗斯的运动战得分能力突飞猛进,在接连命中4个三分球后一度反超比分。不过中国男篮在半场临近结束时打出小高潮,连续得分后带着43:40的优势进入休息室。

  易边再战,两队依然打得十分胶着,直到全场比赛还有4分04秒就要结束时,场上比分还是75:75。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中国男篮此时又习惯性地犯了末节崩盘的毛病。短短两分钟内,俄罗斯居然打出了一个12:0的小高潮。纵然易建联此后砍下5分,但也无济于事,场上比分最终定格为80:89。

  失误过多是中国男篮输球的最主要原因。比赛中,中国男篮的失误数高达19次,而前三场比赛,球队的场均失误数只有10次。孙悦是役发挥神勇,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易建联、王治郅和王仕鹏均得分上双。

  影响 恐创历史最差战绩

  小组赛最后一轮,战绩仅为1胜3负的中国男篮将对阵此前接连击败俄罗斯、希腊的东道主土耳其。平心而论,中国男篮想战胜土耳其无异于痴人说梦,所以可以说球队已无缘本届世锦赛16强,这也是中国男篮历史上首度无缘世锦赛16强 (在参赛的前提下)。不过,在姚明因伤缺席的情况下,这也是广大中国球迷意料之中的事情。

  自1978年首度参加世锦赛以来,中国男篮仅错过1998年世锦赛,其他7届世锦赛的最差成绩也不过是2006年的第15名,最好成绩则是1994年的第八名。不过,在2006年之前,世锦赛的参赛规模只有16支队伍,而不是如今的24支。所以对之前的那几支中国男篮来说,只要能获得世锦赛入场券,便将稳入世界前16强——这无疑要容易许多,毕竟中国男篮的实力一直在亚洲数一数二。

  上届世锦赛,中国男篮凭借王仕鹏的神奇一投绝杀斯洛文尼亚,并凭借中国、斯洛文尼亚、波多黎各三队间的得失分比率比波多黎各高0.01而侥幸晋级16强,可运气显然不会每次都站在中国男篮这边。

  球星 阿联难超姚明张卫平

  小组赛前三场比赛,23岁的易建联打出了巨星风采。在效率榜上,场均交出25.3分和10个篮板“两双”答卷的他甚至力压上赛季NBA得分王杜兰特和火箭巨星斯科拉高居榜首。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男篮历届世锦赛场均得分榜上,现担任中央电视台解说嘉宾的张卫平和“小巨人”姚明并列第一,两人分别在1978年世锦赛和2006年世锦赛上得到25.3分。有意思的是,在与俄罗斯的比赛前,易建联的场均得分也是25.3分,大有赶超两位前辈之势。

  然而令人大失所望的是,“太空易”本场比赛的表现完全可以用低迷来形容,其在前三轮表现出的强大内线统治力突然间荡然无存,全场只贡献了14分和9个篮板,这也让人不禁怀念起因伤缺阵的姚明。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土耳其,易建联至少要得到37分才能超越张卫平和姚明保持的纪录,而这对他而言无疑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