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各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妙红:于涛的拘谨与冯潇霆的豪迈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2日12:03

  文/妙红

  河南建业的训练基地被同行们称之为最封闭的一座训练场,从郑州市区赶到那里,要走过一大半的郑(州)开(封)大道,然后钻进农村的机耕道,蛇形前进良久,才看得见基地的草地。虽然这里是官渡古战场,但绝对不是怀古思幽的地方,陌生的老面孔于涛,像一个刚入学的新生一样回答着记者的问题,被誉为“滴水不漏”。

  而比他年轻的冯潇霆却出言豪迈——伊朗?咱不是赢过他们嘛!类似的话,在N年前,我听范志毅说过,也是在迎战伊朗之前,有人用阿里·代伊来“刺激”范志毅,范志毅说:“代伊?‘代二’来了也不怕。”

  无论是拘谨与豪迈,于涛和冯潇霆都说这支国家队氛围好,虽然不是说氛围好,一切就好,但至少有一点,这支球队的凝聚力在增强,信心也在增强,这可能就使像于涛这样的“资深”新人变得谨慎,而使冯潇霆这样年轻的老革命有了底气。

  有球迷不辞劳苦赶到了建业基地,挑剔的河南球迷表示,高家军是近年来他们看到的最有希望的一支国家队。面对这样的赞誉,新同学于涛表扬了老同学们在他之前创造的成绩,而老同学冯潇霆的回答则更有高洪波的风范——好的时候不要捧,差的时候不要那个。两个人几乎异口同声地说,饭是一口一口吃的,比赛是一场一场打的。

  或许,这次中国队在伊朗队身上得不到便宜,但这支富有朝气的青年军正变得成熟,这是好事。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