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张晓露:别去想“假如”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2日12:32

  别去想“假如”

  文/张晓露

  上一场大胜中邦,有球迷在网上发帖:“假如对北京理工和南京有有在最后时刻不丢球,那么东亚队现在只落后广州恒大和成都谢菲联3分,冲超大有希望……”而以本赛季随队征战的切身感受,这个“假如”存在的话,那么东亚队至今都不会走出思想泥潭,一定会在关键比赛中接着掉链子,且不管对手是强是弱。

  上周本报两位元老给东亚“把脉”,徐前辈说要“大胆”,秦天老师建议“低调”,都是站在不同角度的善言,当然也从“外人”的角度点出这支队伍确实是大脑而不是脚下出了问题——当然脚下实力也不够,但现在主要就是大脑问题,按照个人看法,就是脑子里“假如”太多的问题!

  联赛还剩七轮,“假如”额角头碰着天花板胜了广州,成都本轮又轮空,会出现非常诱人的“仅差4分”格局,但是且慢高兴,这4分的背后包括东亚队一轮轮空,这样只剩下5场比赛,对手就包括成都谢菲联,包括“宿敌”沈阳东进、安徽九方,还有上半赛季在主场击败东亚的延边,还有客场战“主场龙”北京八喜……想追4分谈何容易啊!更别说额角头还远没碰着天花板,万一撞了南墙呢?

  所以球迷也好,球员也好,别去想“假如”,也别算什么分数了,有空多总结:本赛季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打保级队的成绩这么差?明年从头再来,需要改进什么……

  只有脑子里装满这些疑问,挤掉那些多余的“假如”,剩下的六场比赛才是有价值的。本赛季输掉的、遗憾打平的那些比赛,才能得到代价的补偿。倘若有什么奇迹,也是在这些疑问和反思中存在着,而决不是在口头派的“假如”中。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