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欧洲足球转会市场关闭 葡超大输血成最赚钱联赛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9月02日12:33

  昨天凌晨1点是欧洲足坛的夏季转会截止时间,各俱乐部最后疯狂一把也是预料中的事。但在足球界有这样一种说法,有钱并不能保证你拿到冠军,因为足球讲的是底蕴,就跟“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是同一个道理。

  说穿了,转会其实也是一桩赌博,尽管现在欧洲豪门在引进球员时,球探、科研人员、队医、教练都要轮番上阵,但谁又能保证拿到的这张“牌”能用到呢?最好的例子就是当年转会到切尔西的凯日曼,谁也不知道曾经的最佳射手会成为“最佳观众”。就像打“ 干瞪眼”这种扑克游戏,除了运气外还要看你拿着一手好牌如何打。因为对于豪门来说, 比赛没有彩排的机会,每时每刻都是在现场直播。

  巴萨

  干瞪眼指数:★★☆

  巴萨本赛季终于将心仪已久的比利亚“摸”了过来,加上阿德里亚诺与马斯切拉诺,新赛季总共只买了3人,这3人极大加强了巴萨的中前场攻击力,而比利亚也可以算是游戏中的“2”随时终结。不过巴萨离开的人数达到6名,贱卖伊布等人让人费解,囊中羞涩的巴萨如何全身而退是个问题。

  皇马

  干瞪眼指数:★★

  去年失去理智的“银河战舰二代”终于务实了,今年买了6名球员只花了8100万欧元,身价最高的迪马利亚也不过2500万欧元。随着穆里尼奥的到来,皇马开始走向低调而华丽的道路。从皇马的阵容看,手上有几位巨星组成的“炸弹”,也有分布在不同位置的工兵。加上“魔 力鸟”这位大师,皇马前路平坦。只是,几位精神领袖的离开,让皇马有些底气不足。

  AC米兰

  干瞪眼指数:★★★

  最后演绎疯狂的AC米兰收下伊布后又拿起了罗比尼奥,组成了锋线上的F4“超级顺子”, 这招确实是可以让他们的攻击顺畅许多。但A米的防守却不太让人放心,并且都是年轻球员没有经验,意味着他们手上的单牌过多,如何将疯狂延续到赛场上是他们需要考虑的,不然打完顺子后将无计可施。

  尤文

  干瞪眼指数:★★★

  看完尤文的牌,才知道什么是大换血。尤文今夏进了10人,走了13人。德尔内里完全是按照自己的思路来摸牌,把“大牌”都扔了,全队年轻化,克拉希奇、阿奎拉尼和夸里亚雷拉等人的来到让“老妇人”彻底摆脱老迈谨慎的形象。但如何组合好“小鬼”,还看德尔内里的功力。

  曼城

  干瞪眼指数:★★★★

  随着英超的切尔西摆脱暴发户形象后,曼城很好地将这个衣钵继承过来。在财主们的支持下,曼奇尼共花费1.45亿欧元随心所欲摸牌。亚亚·图雷、米纳尔、巴洛特利、席尔瓦无疑都是好牌,但去年的皇马证明了钱不是万能的。这几个球员都可以是大小王,但只有组合才能发挥威力。

  拜仁

  干瞪眼指数:★★★

  尽管从表面上看,拜仁并没有摸起几张牌,摸起的牌里也没有什么好牌。但在上赛季尝到使用新人甜头的拜仁想继续使用这一战术。别小看“小牌”的力量,他们组合在一起或者就是超级顺子或者炸弹,并且脱手也很简单。

  欧洲联赛为何葡超最赚钱?

  在看了两个月的肥皂剧、戏剧、杯具之后,欧洲转会市场也落下了帷幕。对于欧洲各个联赛的投入和支出,我们也算了一笔帐。让人出乎意料的是,葡萄牙超级联赛成为了今夏最赚钱的联赛,总投入8225万欧元,收入达到1.35亿,总结余达到5250万欧元。

  为何葡超成为欧洲最赚钱的联赛,这缘于本菲卡、波尔图两大劲旅成为“豪门军工厂”,屡屡斩获大笔转会收入。本菲卡在这个夏天收到的都是大单,当家球星迪玛利亚2500万欧元转会皇马,米雷斯也以22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切尔西,这个夏天他们一共获利4973万欧元,在欧洲俱乐部收入榜上排名第三。

  球员转会费排名

  (单位:欧元)

  球员 转会俱乐部 转会费

  比利亚 巴塞罗那 4000万

  米尔纳 曼城 3000万

  亚亚·图雷 曼城 3000万

  巴洛特利 曼城 2950万

  席尔瓦 曼城 2875万

  欧洲联赛

  收支情况

  (单位:欧元)

  联赛 总支出 总收入 净支出

  英超 4.22亿 1.85亿 2.36亿

  意甲 2.95亿 2.75亿 1981万

  西甲 2.61亿 2.51亿 1010万

  德甲 1.57亿 1.42亿 1460万

  法甲 1.39亿 1.72亿 -3355万

  联赛 总支出 总收入 净支出

  葡超 8225万 1.35亿 -5250万

  土超 7509万 2073万 5436万

  乌超 6295万 2324万 3972万

  英冠 3345万 4936万 -1591万

  荷甲 2500万 3708万-1208万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