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女排换帅 > 新帅上任动态

唯陈忠和郎平能挽救女排 中国已试不起外籍主帅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02日12:4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中国排协对外宣布,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因身体原因请求辞去女排主教练一职,已获批准,中国队目前暂时由助理教练俞觉敏带队训练,王宝泉的继任者还未确定。在消息传出后,搜狐体育第一时间连线著名女排记者马寅,为网友们解读王宝泉下课以及中国女排的未来继任者的情况。

  郎平已不可能 陈忠和还有热情

  现在在目前这种情况下,确实要承认,最众望所归、最能在短时间把中国女排带到平稳轨道上的人,应该说就是郎平和陈忠和,他们两人的能力、威望,那在中国排球届都是顶尖的,也确实没有人能跟他们相比。

  但是目前也确实有这样的问题,郎导呢她自己已经多次表示了,因为自己的身体原因,毕竟以前曾当过中国女排的主教练,在这个过程中,确实承受了太多的压力,现在自己很难再去承担这样的重担,去承受这样的压力,而且她也希望中国女排能有更年轻的主教练接班。

  从另外一方面,对陈导来讲,他当年离开中国女排的时候就表示过还希望带领中国女排再创辉煌,但是当时因为种种原因,他也是壮志未酬的离开,不过他在离开之后,他的工作还有生活都步入了正规,现在呢他在享受着和大家一样的平稳、和谐的生活。那么现在在中国女排内忧外患的情况下,请他出山呢,陈忠和所要做出的付出和牺牲是非常大的,我相信他还在权衡这个问题,我也相信,他还是有这个热情带领中国女排再创辉煌的,但是在这个时候请他出山,对功勋教练来说,也是显示公平吧,所以我觉得无论谁接替王宝泉执掌中国女排,都是需要下一定的决心,都需要一定的酝酿的过程吧。

  唯陈忠和郎平能救女排 中国女排已试不起外籍主帅

  首先我对薛指导(薛永业)了解的不多,这点我没什么发言权。因为一直看中国女排的比赛,我觉得在这个时候,在新奥运周期的两年之内已经换了两任主教练,中国女排已经没有再试的机会了,所以说,像我们平时说的,运动员这个不行可以换那个上去试试,这只是我们站在旁观者的一个角度,其实对主教练来说,他是最了解球员的,他不派这个队员上场,肯定是认为这个队员不行,所以我觉得我们派上去试试这种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只是一个死马当作活马医的办法。

  同理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我们已经试过蔡斌,试过王宝泉了,事实上如果当时陈忠和平稳过渡的话,恐怕不是今天这种局面,但是现在我们已经失去了两年的时间,中国女排又要重新换帅重新开始的话,那么中国女排是试不起的。

  外籍教练是一个选择,但是对于现在的中国女排来说,我并不认为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中国女排在世界排坛是占有一席之地的,而且中国女排的教练在世界上也是顶尖的,那么当然国外教练有自己的长处和优点,他们会带来一些更先进的东西,比如说技战术分析手段、一些新的训练模式和方法,但是现在距离争夺2012奥运会参赛资格只有一年时间的情况下,也就是明年世界杯开始争夺参赛资格。这种情况下,外国教练来到中国也是非常冒风险的事情,也是在试。

  另外一点,因为排球大家都是比较了解的,现在外边好的外籍教练有哪些,应该大家都比较了解,那么谁肯放弃手中的工作来执教中国女排?面的中国女排伤员这么多的情况,而且中国的这种体制和国外也很不相同,有哪个我们希望的主教练能够来中国?我觉得这也是问题。

  所以,现在众望所归,能够出来收拾江山的,恐怕只有郎平和陈忠和两位主教练了,这也是大家都比较认可的。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