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中超热点

裁判揭秘黑哨好处费价码 某些金哨银哨其实更黑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9月02日13:15

  “中国裁判水平不差”

  本赛季中超遭遇了太多争议判罚,特别是一大帮年轻裁判参与到执法一线,也引起了不小的争议。H特意谈到这种现象,“其实中国裁判的执法水平并不是很差,至少和那么差的名声比起来,中国裁判在亚洲的水平是过得去的。”

  H解释,职业化以来,到2003年前后,一批老裁判的执法水平其实相当不错,但是也恰恰是这帮裁判受到“假赌黑”影响最深,毕竟在这么巨大而且唾手可得的利益面前,抵制住这样的诱惑很难。“经过这一次的扫赌打黑,有些裁判淡出了。上来一些新的年轻裁判,在经验和能力上的确有欠缺。但即便如此,年轻人其实学习的劲头还是很足,接受新事物的速度也比我们快。相信过一两个赛季,他们就能很快成长起来。”

  通过参加这次的“裁判日”活动,H表示也看到了中国足协提出的一些新的举措,比如要选送裁判到欧洲接受培训,增加一些最新的科技手段和辅助工具,“希望足协可以把这些东西落到实处,不要只是说说而已。

  “职业化不是解决根本”

  对于中国足球裁判职业化的问题,H认为职业化并不是灵丹妙药。“其实欧洲顶级联赛的裁判,很多也有自己的工作,而且他们的综合素质受社会背景、文化背景和教育背景的影响,肯定比我们更高。而且他们的收入也远非我们能比的,这个很现实,如果依靠一份丰厚的裁判工作收入,就可以达到小康生活水准,有些黑暗龌龊的东西就可以被规避。但我们中国的裁判,别说和欧洲比,就是和亚洲其他联赛比,也差了很多。日本和韩国联赛的裁判单场收入,至少是我们两倍甚至更多。而在中国足球特殊的环境下,我们承受的压力却远比他们大得多。”

  H认为归根结底,解决中国裁判的水平问题(非道德问题),还是加强培训和学习。“除了我们这些裁判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足协必须做更多的工作。现在新的足协领导班子,开始在这方面逐渐有了动作,诚意也比以前更足,希望这样的趋势可以延续下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