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中超热点

裁判揭秘黑哨好处费价码 某些金哨银哨其实更黑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9月02日13:15

  “裁判现在是弱势群体”

  近段时间,中超和其他各级联赛都出现了针对裁判的恶意攻击,球迷冲入球场追打裁判,球迷抛掷杂物袭击裁判屡见不鲜。H在谈到这一现象时颇感有苦难言,“既然把裁判的工作定义为‘执法’,连执法者都没有权威,得不到理解,裁判水平的整体提高就无从谈起。”

  H举例说,国际足联之所以一直不愿用高科技手段弥补错漏判,核心意识就是为了维护裁判权威。“像网球那样引进鹰眼,不是不可以,但足球比赛争议时候较多,每次都借助录像回放,一场比赛要折腾多长时间?更重要的是,如果每次出现争议,球员都可以要求录像仲裁(别指望球员的素质能达到完全不计较的地步),裁判的权威从何说起,很可能每次哨响后都会是一次争议。”H甚至还主动提到了“多裁判制”、“底线裁判”的问题,站在专业的角度,H强调:“如果采取新的仲裁体系,就意味着整个裁判培养体制要彻底颠覆重来,资金上的投入还是小事,比如球场内有三个主裁,怎么跑位,谁负责哪个区域,都要彻底重来。”

  H甚至还强调,“全世界裁判界都知道,捍卫裁判权威是这个职业存在的基础。我们承认,中国裁判的确存在一些特殊问题,但因此就要把中国裁判视为异类,中国裁判怎么被折腾都可以,处罚可以公开,谁爱骂就可以骂,谁爱打就可以打,谁还愿意来当裁判?世界杯上裁判还会犯错,而且是那么严重的错误,这样的事情要是发生在中超,这个裁判会怎么样?恐怕他一家子人都活不下去了……”

  H坦言最需要得到社会的理解和尊重。“不管是警察、教师、医生还是记者,每个行业都有害群之马。在那些恶毒诅咒和攻击我们的人中间,请问你从事的行业,是否也有各种潜规则和见不得人的龌龊事,有些可能比我们裁判圈黑暗得多,为什么就不能理解一下我们,宽容和鼓励我们?设身处地换个位置看,如果你是一名医生,哪个患者都可以上来骂你几句踹你两脚,你会怎么想?”

  H最后表示,现在中国足球,包括裁判的大环境,其实已经“纯洁”了很多。“经过扫赌打黑风暴,不夸张的讲,90%以上都是公平竞赛,裁判出现的问题都是技术性的,而非黑哨官哨,希望全社会都珍视这样的环境。裁判们现在是弱势群体,承受的压力很大,社会能给我们一些理解,我们也能更好的学习和进步,这样的健康发展,才是中国足球的最大幸事。”

  本报记者 刘苏

  2009年,亚足联正式规定每年9月1日为“亚足联裁判日”。而就在昨天,本报记者和某位中超裁判进行了一次长时间的对话。这位有多年顶级联赛执法经验的裁判H,算是敞开心扉直指中国裁判界的诸多龌龊,但同时也直言外界对裁判太多妖魔化,导致中国裁判权威扫地,公信力沦丧,而最终因此而受害的,只能是中国足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