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带队五个月王宝泉辞职回家 陈忠和有望复出接任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9月02日13:31

  王宝泉回家了!这是他从3月底成为中国女排主帅后,整整5个月时间里第一次回天津,第一次回家。尽管只是检查身体,尽管不是带队训练、比赛,更不是衣锦还乡,但他的此次返乡还是引起了多方关注,毕竟在中国女排风雨飘摇的日子里,身份敏感的他返津查身体难免令人浮想联翩。

  第1幕:

  好不了了,回见吧

  时间:8月31日中午

  地点:宁波机场

  主角:王宝泉

  “来了,来了……”12点57分,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候机大厅。两个高大身影在安检通道的出现让已经等待了将近3个小时的记者喜出望外。我们苦等的人正是王宝泉。

  黄色T恤,灰色卡其裤,右肩背着一个黑色书包,左手拎着一个大纸袋,出现在机场的王宝泉一脸憔悴。见到记者,他象征性地微微点头示意,好不容易挤出几句话也是只言片语。陪同他一起返津的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看上去倒是心情不错,主动跟记者攀谈起来。

  李全强:你们怎么还没走?

  记者:12点的飞机,晚点到现在。

  李全强扭过头对王宝泉说:“所以我说,不坐那班是对的,那个是小飞机,我看见小飞机就害怕,不保险。”王宝泉似乎压根没听见这话,只是用舌头抿了抿嘴唇。

  记者:王指,您好点了吗?

  王宝泉勉强挤出了点笑容:“好不了了,回去检查去吧。”

  李全强:回去先看病,全面检查。

  记者:那国家队这边呢?

  李全强:这边先这样,让她们练着吧。

  记者:谁先带着呢?

  李全强:教练组,俞觉敏不还在嘛,胡进不也在嘛,他们先带着。

  说完,李全强用手指着王宝泉跟记者说:“累,也紧张,压力也大,本身王指导原来不还有那个病根嘛。”右手一直捂着胃的王宝泉此时终于主动说了第一句话:“总恶心。”

  接下来不到一分钟的路程,李全强一路跟记者聊着闲天,王宝泉则若有所思地慢慢前行。望着王宝泉渐渐远去的疲惫背影,记者忍不住脱口而出:“王指,您可真见瘦啊,您要保重啊。”王宝泉转过身来与记者挥手告别,“瘦啊?就怕……唉,回见吧!”此时,王宝泉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微笑。

  第2幕:

  不知道,不知道呀

  时间:8月31日晚

  地点:福建某乒乓球馆

  主角:陈忠和

  如果国家排管中心接受王宝泉的辞职,那么谁来带中国女排呢?昨晚,记者从网友的帖子来看,现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陈忠和的呼声最高。陈忠和曾经带领中国女排拿到了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和北京奥运会的季军。

  昨晚,记者电话联系了陈忠和。电话那头,陈忠和正在和朋友打球。当记者告知“王宝泉提出辞职”的消息时,他反问道:“你怎么知道的?”记者表示从内部消息获知的,陈忠和连忙回答说:“是吗,我不知道呀,我不知道呀。”记者转达了很多网友希望他能重新回来带队的愿望,陈忠和大笑说“不知道,不知道呀”,然后以打球为由,挂断了电话。 (孟凡强 黄璇璇)

  【酷评】

  言犹在耳

  忽然间传出消息,王宝泉要走了。“即便付出生命,也要重振女排”的豪言言犹在耳,他没等到这一天。

  很难想象,中国女排的主帅会如此“短命”。从3月25日走马上任至今,不过5个月。堂堂一支国家队,而且是有着光荣历史的国家队,如此重要的主教练一职,竟像小孩子玩“过家家”。

  王宝泉的请辞,据说是“身体不好”。如果身体真有问题,当初就不该让他坐上这个位置;如果只是托词,是怎样恶劣的环境,逼迫一个冠军教头如此匆匆离开?

  不由让人想起了中国女足。从马良行到王海鸣,再到洋帅伊丽莎白、多曼斯基……几年间频频换帅,昔日的铿锵玫瑰,也在折腾中凋零。

  谁都不是神仙。要么不用,既然用了,就该给予充分的时间,蔡斌如此,王宝泉亦然。

  过往的历史无不证明,过于频繁地更换教练,是对一支球队的折腾。换得越快,折腾得越厉害。中国女排,恐也难逃此宿命。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