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女排换帅 > 新帅上任动态

陈忠和已经成众望所归 周苏红不知情回归仍可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9月02日13:3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2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9月2日,中国排协正式对外宣布,批准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因身体原因请求辞去女排主教练一职,虽然中心并没有表态,谁能够成为继任者,但大家的目光无疑早就锁定在“陈忠和”,这个曾经为女排带来无数辉煌的名字。

  事实上,对于陈忠和将重新出山,取代王宝泉的说法,早在大奖赛成都站时,就有个别媒体已经开始散布,只是当时的传闻仅限于坊间。随后香港站,宁波北仑的总决赛,陈忠和因为到现场看球,更让众人浮想联翩。

  8月29日,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在中国姑娘们获得第四名后。原本应该留在北仑带队备战亚洲杯的王宝泉,次日乘机返回天津检查身体,该消息一出,关于王宝泉辞职,以及陈忠和即将归队的猜测得到总爆发,甚至有媒体发表言论,声称“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期间,排管中心已经与陈忠和在宁波北仑展开了谈判,双方大体已经谈妥。”

  其余更多媒体则用分析的态度,推测陈忠和执教的可能性。文章写到,“放眼国内,能够接他位置的屈指可数:陈忠和、郎平、蔡斌。郎平已经坚决表态‘不会再任中国队主教练,因为不想睡不着觉’,陈忠和和蔡斌尽管都是被中心弄走的,但两人功绩大相径庭,蔡斌是在批评声中下课的,而陈忠和却是在功劳簿上“意外”离开的,所以,相对而言,陈忠和回来,中心尽管也会承受很大的压力和骂声,但比蔡斌回来要小很多很多。”

  不过,不管陈忠和是否上任,留给继任者的时间并不多了,这个奥运周期已经过去了将近两个赛季,队伍的选人、锻炼以及磨合已经耽误了众多时间。只是,如果陈忠和回归,也许意味着“黄金一代”中的老将有可能再次披挂上场。

  “我还不知道情况呢,”当记者电话打通的时候,周苏红正在外面办事,对于今早排协宣布批准王宝泉辞职一事,她表示并不知情,同时也有些惊讶。对于陈忠和是否继任,她也坦言不知道。

  事实上,对于一起跟着陈忠和奋斗多年,周苏红对陈导怀有一颗报恩的心,如果陈忠和重新执教中国女排,周苏红很可能会回到球队,帮助恩师和中国女排。虽然,关于陈忠和如果归队,自己是否再披战报的假设,周苏红没有回应,只表示“现在没有考虑”。但如果,陈忠和真的重新出山,周苏红的回归也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