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末节崩盘男篮出线剩理论希望 取胜还看他人脸色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9月02日13:41

  本报讯(记者 冯兴) 昨晚,中国男篮迎来世锦赛小组赛第四个对手俄罗斯队,结果在半场领先的情况下,中国男篮末节崩盘,被对手逆转,最终以80比89不敌俄罗斯,小组出线只剩理论希望。

  在前一天不敌波多黎各队之后,中国男篮将出线希望放在战胜俄罗斯队上,排出多套战术应对身体强壮的俄罗斯队。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全场紧逼打出9比6的开局,首节结束以21比15领先,半场结束时以43比40领先。下半场比分依然胶着,但多数时间中国队处于领先。然而到最关键的第四节,体能下降的中国队失误增多,俄罗斯队趁机打出一波12比0的高潮,一举奠定胜局。

  今晚,中国男篮将对阵东道主土耳其队,即便战胜土耳其队,还要看其他同组队伍的战绩来决定小组排位,因此国篮出线只剩理论希望。

  新国篮还很嫩

  输给了俄罗斯之后,国篮在本届世锦赛上进军16强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毕竟这支平均年龄不足24岁的队伍还很嫩。

  首先,新国篮经验欠缺,年轻队员场上应对不足。此次出征世锦赛,主帅邓华德摒弃了杜峰、朱芳雨这样有世锦赛、奥运会经验的老将,破天荒地带上了3名90后球员。他们中的一些人,甚至没有打过CBA联赛,虽然在热身赛上的表现充满活力、可圈可点,但到了真枪实干的世锦赛上,面对经验丰富、风格多变的对手,明显应对不足。

  其次,新国篮的心态不稳。热身赛8连败的战绩让国篮世锦赛之旅只能以“举哀兵”的姿态出征。事实上每场比赛,中国男篮开局都打得很不错,逼得对手乱了阵脚。然而一旦中国队开始领先,失误就紧跟而来。一位国篮随队人员对记者说:“落后的时候去拼,大家都很坚决,但领先的时候,就有了想赢怕输的念头,球就很难打下去了。几场失利都和关键时刻心态失衡有关。”

  最后就是体能跟不上。除了从美国夏训归来的易建联,几场比赛中几乎所有队员都遭遇体能上的瓶颈。尽管邓华德上任后也加强了体能训练,但在如此高强度的比赛中,国篮依然后劲不足,昨晚国篮崩盘的第四节,主要原因就是主力体能下降导致失误频频。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