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协定9月1日为“中国裁判日” 韦迪称杜绝官哨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9月02日13:50

  本报讯 (记者杨先华)昨天,在香河基地举行的首次“裁判日”活动进入高潮。在亚足联确定每年的9月1日为“亚洲裁判日”后,中国足协也积极响应,将这一天确定为“中国裁判日”。与此同时,出席会议的韦迪还强调,一定要在中国足坛杜绝官哨。

  在8月31日的交流讨论环节过后,昨天“裁判日”活动迎来真正的重点。出席活动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副主任于洪臣为曹镜鉴、崔宝印、张大樵、何志林、苏德利等五位为中国足球裁判工作做出了许多贡献的裁判界元老级人物颁发了“杰出贡献奖”,并为谭海等21名获得南非世界杯裁判执法观后感论文优秀奖的裁判颁奖。随后,面对参加活动的100多名裁判员、裁判监督、裁判讲师和裁判长,韦迪强调说:“中国足协和足管中心要从自身做起,杜绝官哨,而裁判员也一定要拒绝所有的官哨,如果有什么足协官员向裁判提出此类要求,裁判员要直接向足协反映问题。”

  之所以将这一问题作为重点拿出来讲,不仅因为此前“反赌打黑”中张建强、陆俊、黄俊杰等人的落网,还在于中国裁判在国际范围内越来越差的口碑。“9月3日与中国队热身的伊朗队,就提出希望中国能够邀请第三方裁判来执法。尽管这个要求很正常,但也从侧面说明对手对中国裁判水平的质疑。”韦迪说道,“记得中国女排辉煌时期还曾特意要求中国裁判员从严判罚和故意给出误判,我们完全可以借鉴过来,今后的热身赛中对国字号球队从严判罚,创造不利影响来磨炼中国足球的比赛心理。”

  随后,对于改善裁判工作质量,韦迪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自信心和抗干扰力,在比赛中做到按规则判罚,心胸坦荡;二是要更加敬业,在每场比赛前充分备课,了解两队各方面资料;三是在场上需要注意技巧,不要‘横眉冷对’,把球员当成敌人,要用微笑去处理犯规。”另外,韦迪还特别提到希望媒体和社会对裁判工作多一分理解和尊重,而国字号球队要无条件尊重裁判。

  最后,足协决定将9月1日定为“中国足球裁判日”,每年举办一次活动,推广公平竞赛的理念和精神。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