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天津泰达VS南昌八一

泰达九月战役无强敌考验不小 低开高走最后冲刺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9月02日13:52

  俗话说,金九银十。已经到来的金色九月,对于本赛季低开高走的泰达队更是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到底是迎来收获,还是颗粒无收,就看这个月球队的表现如何了。

  目前,中超形势混乱,除了鲁沪争冠势头迅猛外,其他各队可以说依然鏖战在一起,没有拉开档次。21轮过后积30分的泰达队,与申花队和鲁能队分别相差了8分和11分,追赶的难度极大。更为现实一点的目标,是争取跻身前四名获得一个亚冠的名额,这也与球队赛季初制定的任务相吻合。现在来看,从第三名积32分的北京国安到第10名积24分的大连实德,甚至排在倒数第二积20分的重庆力帆都有可能进入前四,因此一场亚冠与保级的双重大战必将成为最后9轮的看点。而在赛程方面,泰达队无疑具有一定的优势,9月份泰达队四个对手重庆、大连、辽宁、江苏实力均不强,正是球队尽可能多抢分的大好机会。

  之前我们曾经认为遇到鲁能、申花这样的强队,是对泰达队的考验,但经过一场场比赛的过程,所有人才发现遇到弱队才是对“津门虎”真正的考验。泰达队在主场面对金德、南昌等弱队时的表现,甚至不如客场打鲁能、战申花。“没错,是这样的,我们有时面对防守好的球队总显得办法不多。”哈恩此前就曾分析过,“这主要缘于两点:一是面对不同的对手,我们的心态不同,发挥也就不同;二是在技战术方面,打弱队我们总想一下吃掉对手,但缺乏有效的进攻手段,让场面显得并不好看。”

  即将到来的9月份,这一问题将在泰达队身上表现得更加明显。四个对手实力不强,与泰达队交手时防守的比例极有可能大过进攻,进球的难度更大,如何才能让这种情况得到改观呢?虽然球队休息了四天,但哈恩的头脑可没闲着。“前几场面对弱队,我们的进攻速度太慢,给了对手从容防守的时间,另外在进攻手段上也有些单一,边路运用太少。希望通过这个间歇期,对体能和技战术进行一下有针对性的提升。”哈恩这样说道。

  经过简短的休整,今天泰达队将重新集结,为关键的第三阶段联赛冲刺备战。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