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邓家军出线存理论希望 中国队晋级需要创造奇迹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9月02日14:14

  又一个伟大的失利。虽然赛前8分取胜即可出线让球迷一度头脑发热,但昨晚邓华德和他的战士们却先赢后输——与整体实力更强的俄罗斯队缠斗到最后一刻崩盘——以80比89惜败与俄罗斯队晋级16强仅存理论希望。

  赛场

  于澍龙惊艳1分钟

  首节比赛,中国男篮依然是迅速进入状态,易建联、王治郅、丁锦辉多点开花,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俄罗斯队逐渐将比分追上并反超。在第一节比赛即将结束时,一个瘦弱的身影连得5分帮助中国男篮稳住局势,他就是于澍龙。一次果断地三分出手、一个机警地急停跳投,于澍龙在1分钟之内连得5分,他用仰天长啸释放世锦赛以来的郁闷。老大哥刘炜也主动伸出手掌与于澍龙击掌相庆。此后的比赛,双方交替领先,每次在落后5分以上时,中国男篮总有人站出来力挽狂澜,其中本场表现最为突出的孙悦曾在1分钟内得到5分贡献一次盖帽,并有连续命中3分的表现。不过,全场扩大防守和激烈的身体对抗让中国男篮在最后一节体力不支崩盘,最终以80比89告负。此役,孙悦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王仕鹏有16分入账,易建联和王治郅各自砍下14分,刘炜和于澍龙均得到5分。

  形势

  出线需要创造奇迹

  土耳其世锦赛小组赛已赛4轮,1胜3负的中国男篮已经被推到了悬崖边上,明天凌晨2时与东道主土耳其的比赛只有获胜才有出线机会。而此役取胜的俄罗斯队已经提前晋级16强。6年前,中国男篮曾遭遇同样困境,结果姚明领军的队伍在“沉默中爆发”,他们以67比66淘汰世界冠军前塞黑队,闯入雅典奥运会八强。如今,没有了姚明,教练也从哈里斯变成了邓华德。对于处于新老交替期的中国男篮来说,能否创造奇迹其实已经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打出了自信,打出了自己的东西。

  明天凌晨2时,CCTV5将直播中国男篮与东道主土耳其队最后一场小组赛。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