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动态

王宝泉成女排“最短命”主帅 传陈忠和复出接任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09月02日14:14

  “哪怕献出自己的生命,也要重现中国女排辉煌”的豪言壮志犹在耳边,但王宝泉却要走了。

  据传因为身体原因,任教仅5个月的中国女排主帅王宝泉向排管中心递交辞呈,离任程序只剩下体育总局确认。虽然排管中心否认这是没有的事,但众多媒体已经称王宝泉成为中国女排历史上“最短命”的主教练。

  辞职?

  王宝泉撇下女排回津

  其实,很早以前就有消息称,王宝泉上任之初就有辞职的念头,“我以前并不知道中国女排存在这么多问题,队员伤病如此严重。”他曾经公开表示,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要比想象中艰难得多。

  在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3:1战胜日本队后,王宝泉突感身体不适,提前离开新闻发布会现场。随后几日,王宝泉的身体仍没有太大的好转。“如果能撑下去,王指导一定会坚持的,发布会突然离去说明他身体的确不行了。”一位天津队员说。

  总决赛最后一场被巴西横扫后,王宝泉在发布会上仅接受一分多钟的采访便匆匆离去。而对于中国女排今后的计划以及人员调整,王宝泉都表示还不清楚。之后他便将女排留在北仑,自己回天津调养。

  排管中心否认传闻

  8月31日,王宝泉回到天津。据天津同行说,不排除住院的可能,一旦医院诊断王宝泉身体不适合中国女排主帅职位,他几乎可以肯定会辞职。天津同行介绍说,当他们问王宝泉什么时候能好时,王宝泉说:“好不了了!”

  另据北京媒体报道,至于传闻的“王宝泉辞职”,陪王宝泉回天津的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很肯定地回应,“没影的事儿!这边完事他就回北京,就几天的事儿。”

  据悉,王宝泉不在队里的这段时间,女排由助理教练俞觉敏指挥训练。此外,主力二传魏秋月也因阑尾炎深受折磨,很有可能近期接受手术治疗。

  继任?

  金牌教头呼声最高

  如果体育总局确认王宝泉辞职,那么谁来带中国女排?根据网友调查,现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的呼声最高。陈忠和曾经带领中国女排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和北京奥运会季军。

  中国女排主帅的位子不好坐,蔡斌以前当主教练时便被球迷骂得很惨。一直有球迷说应该让郎平执教中国女排,但郎平早就表示:“我可不愿再做中国队主教练,坐在那个位子上,我恐怕没有几天能睡好。”不过,当年陈忠和带队完成了北京奥运会任务后,曾透露可以继续带队。如果中国女排再度陷入帅位危机,金牌教头陈忠和会出山吗?

  陈忠和:我不知道

  陈忠和回到福建后并没有太远离排球。这次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他不仅公开接受媒体采访评论国家队,还找王一梅谈心,显得非常高调,与灰头土脸的王宝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另据福建媒体报道,记者电话联系了陈忠和。电话那头,陈忠和正在和朋友打球。当记者告知“王宝泉提出辞职”的消息时,他反问:“你怎么知道的?”记者表示从内部消息获知时,陈忠和连忙回答:“是吗?我不知道呀,我不知道呀。”

  记者表示很多网友希望他能重新回来带中国女排,陈忠和大笑说“不知道,不知道呀”,然后以打球为由,挂断了电话。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