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足协决心向足球流氓宣战 韦迪承诺杜绝“官哨”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9月02日14:17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国内赛场暴力事件不断。从青岛的飞踹男、大连的飞踹女,到河南赛区球迷和警察发生的冲突,上周六出现了成都球迷打砸沈阳东进大巴车的事件,导致冯绍顺眼角膜破裂的惨剧。对此,中国足协表示非常痛心,对于赛场出现的一系列乱相,足协下决心要整肃。

  足协“整肃”联合公安

  冯绍顺事件发生后,足协意识到个别足球流氓造成事态的严重性,8月31日,除了对这些行为进行强烈谴责外,足协还强调今后会和相关部门加强安保方面的工作,杜绝类似事情的发生。

  此前,韦迪会同薛立等足协高层专门召开了维持赛场秩序的会议。同时,足协也多次和公安部门沟通,在加强安保方面加强合作。冯绍顺事件的发生,也将促使各赛区的安保措施更为严密。由于安保属于公安部门的工作,足协能做的就是保持和他们的沟通,随时提供各赛区出现的异常情况。目前,公安部门已经将足球流氓行为作为新时期危害社会的不安定因素进行分析,近期或将开展专项治理。

  足协重金引进电子耳麦

  8月31日上午,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在香河向裁判员宣布:中超和中甲执法裁判将配备电子耳麦。按照欧洲行情,这属于专门为足球裁判员设计的高科技产品,每场比赛四名裁判员四个耳麦为一套,每套价值超过6000欧元。中超和中甲每个赛区一套,29个赛区需要费用在18万欧元左右。

  因为国内还没有专门的生产机构,裁判专用耳麦只能从欧洲购买,价格不菲,在欧洲每套价格超过6000欧元。为了提升裁判员的水平,减少错漏判,中国足协可谓不惜血本。中超共有16个赛区,中甲共有13个赛区,29个赛区所需费用约18万欧元。

  欧洲除了使用耳麦之外,在门线裁判等方面也已经走在前列,在部分赛场上已经出现了门线裁判。未来,不排除中超和中甲的赛场上也出现门线裁判的可能。

  韦迪承诺杜绝“官哨”

  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8月31日郑重承诺:中国足协要从自身做起,坚决杜绝“官哨”;7支国家队也将坚决杜绝对裁判员的不尊重,赛场上无条件服从裁判。

  韦迪指出,今后足球管理中心不管有谁、不管是有明确指令还是暗示,都不允许出现“官哨”。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裁判员一方面要予以拒绝,另一方面要及时反映。

  据韦迪透露,后天国家男足将在郑州与伊朗队比赛一场,伊朗队在接受邀请时提出了聘请第三方裁判的要求。韦迪说,对方的要求虽不过分,但也体现了对中国足球的不尊重。为了中国足球、中国裁判员自身的形象,必须杜绝“官哨”。

  韦迪还表示,目前足球行业处在特殊的发展阶段,问题多发,俱乐部为实现赛季目标在做努力,其中有正常的,也有非正常的。面对特殊的阶段和责任,裁判员要坚定信心,以健康的心态走向赛场,切忌寻求平衡、适当照顾主队,绝不动摇地执行规则。执法中也不要横眉冷对,把球员当做敌人,而是要以笑脸面对犯规,用微笑说服球员,提高驾驭比赛的能力。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