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中国男篮接连输给波多黎各俄罗斯 出线希望渺茫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9月02日14:27

  在不到24个小时的时间里,中国男篮在土耳其世锦赛的比赛中接连输给波多黎各和俄罗斯,小组出线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现在,中国男篮小组出线的一线生机是:小组赛最后一战爆冷击败东道主土耳其队,战绩达到2胜3负,同时还要指望科特迪瓦击败波多黎各。但是从现实情况来看,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微乎其微。不敌波多黎各 邓家军输关键战

  8月31日深夜,尽管“郅联组合”打出梦幻开局,一度领先10分,但对手利用篮板球打二次进攻和快速反击拖垮了中国队。中国队最终在关键一役中,76:84输给宿敌波多黎各队。该场比赛,易建联得到24分7篮板,王治郅首节就得到12分,可惜体能不继,全场得到17分。

  输掉关键之战,中国队上下都有些沉寂。主帅邓华德赛后只是说:“全世界都在培养年轻人,我们也正在做。”邓华德认为,波多黎各队的运动能力和篮板球优势是赢得比赛的关键,“他们一直在压迫我们,球也转移得更好,他们配得上胜利”。

  输给俄罗斯 出线机会渺茫

  9月1日晚,中国男篮在土耳其世锦赛第四场比赛中以80:89负于俄罗斯。比赛结束前4分钟,两队比分一直僵持,刘炜和周鹏连续出现失误,对手打出一波16:2的高潮奠定胜局。这场比赛之后,中国男篮晋级16强,仅剩下理论上的希望。

  中国队上半场一直领先,第一节结束时甚至领先5分。但下半场中国队开始顶不住。第四节的决战开始,孙悦在第四节表现抢眼,连续命中三分帮助球队紧咬比分。在第四节5分03秒,孙悦一记三分命中后,中国男篮将比分追成73:73,此后王仕鹏两罚命中,中国男篮75:73反超。但此时,刘炜出现了致命失误,运球过半场时被断球,结果俄罗斯轻松反击得到两分。此后俄罗斯士气如虹,连续命中,反以85:75反超。最终,中国队80:89不敌俄罗斯队。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