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高家军明晚再战伊朗 曲波于汉超等国脚因伤缺阵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9月02日15:08

  为了备战亚洲杯,国足将于9月3日晚在郑州与伊朗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是郑州首次迎来国足赛事,而国脚们对于集训地点也感到很好奇,因为中牟、官渡等地都是《三国演义》里的热门词汇。9月1日下午,中国队和伊朗队先后在中牟基地进行了训练,高家军将考查的重点放在了后防线上,而伊朗队毫不讳言他们的目标是“亚洲杯冠军”。

  ■训练高家军重温“三国”

  由于郑州航海体育场的草皮太差,国家队被安排在中牟基地训练。周海滨介绍说,中牟距离郑州市区有1个小时的车程。《三国演义》写曹操刺杀董卓失败,单骑逃出洛阳,路经中牟县时被擒。县令陈宫慕曹操忠义,弃官与曹操一起逃亡。距离中牟不远处还有官渡古战场。官渡之战是三国时期“三大战役”之一,也是史上著名的以弱胜强的战役。

  训练之余,国家队队员对于中牟很感兴趣,津津乐道于官渡之战“以弱胜强”的背景。荣昊表示:“我们正在备战2011年亚洲杯。在亚洲足坛,我们不算第一流的强队。来到中牟这个地方,我们希望能够在亚洲杯上一路以弱胜强。”根据国际足联8月份公布的最新排名,伊朗队排名世界第65位,中国队排在第77位。伊朗队曾经是中国队的“苦主”,但是高家军拥有足够的底气——去年6月1日,高洪波在上任后的第二场比赛中率领男足1∶0击败伊朗,终结了此前14年在国际A级比赛90分钟内逢伊不胜的历史。

  ■伤病曲波高挂免战牌

  为了打好这场比赛,高洪波8月29日就已经到达了郑州,而且还带上了荷兰顾问阿里·肖,后者曾在高洪波执教厦门蓝狮和长春亚泰期间担任过顾问。

  高洪波很清楚,志在雪耻的伊朗队肯定会加强进攻,因此国家队首先要扎好自己的篱笆。在9月1日下午的分组对抗中,杜威、冯潇霆这对国家队最强的中卫组合再度联手出现在主力阵容之中。

  中伊之战,国足将有不少队员缺阵,而这些球员多是前场球员,像参加中甲比赛无缘此战的郜林,以及在联赛中受伤的曲波和于汉超。在这种情况下,国家队的进攻能力势必受到影响,稳固后防也就成了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在分组对抗之中,高洪波一直在强调防守时要保持阵型,以及防守队员之间的相互保护,看得出,与伊朗队的这场比赛,高洪波将重点锻炼后防线。

  ■对手西甲双星领衔出战

  在国足结束训练后,伊朗队一行二十多人来到中牟建业基地。在抵达郑州的第一堂训练课上,伊朗队既没有一味跑圈,也没有刻意调整,尽管三次转机,经过二十多个小时才来到郑州,但他们“来之能战”,在一个半小时的训练课里,既有系统的战术演练,也有“很较真”的半场对抗。伊朗队同中国队热身的目的是为亚洲杯做准备,而他们亚洲杯的目标,用新闻官的话说,“我们的教练和队员,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冠军”。

  这支伊朗队中,球迷熟悉的卡里米因前不久在俱乐部球队中违纪遭除名,在多哈亚运会上曾做出侮辱性动作的前锋博哈尼也未被召入队中。25人中的领军人物,是西甲“双星”——效力于奥萨苏纳队的中场球员内科南与绍贾伊。在半场对抗演练中,内科南与绍贾伊表现抢眼,确有大将之风。内科南说:“很期待3日的比赛,虽然我和队友们都有些累,但会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这场比赛。”王琨

  ■相关新闻

  心理疲劳测试助阵国足训练

  由于受到伤病困扰,于汉超、曲波和曾诚三人缺席了本次国足集训。为了对付难以避免的伤病问题,国家队引进了一项特殊的全新手段,来预防可能会出现的伤病隐患,这个全新的手段就是心理疲劳测试。

  从上次在南宁的集训开始,国家队的工作团队之中就增加了大批科研教练,科研教练也向国家队提供了很多科学数据参考,其中就包括心理疲劳程度。对此,高洪波非常认同,很多队员受伤都是因为身体疲劳造成的,而在身体疲劳之前,往往都会出现心理疲劳的症状,如果能够注意到这一点,就可以大大减少伤病出现的几率。

  日前,国家队内部便进行了心理疲劳测试,检查队员们的心理疲劳程度,然后根据这些数据,教练组会针对不同疲劳度的队员安排不同的训练。像鲁能队的小将邓卓翔,在周一的联赛结束之后,用舜天主教练裴恩才的话来说“已经累得快睁不开眼了”,果然经过检查,已经连续几个月连续参加比赛的小邓显示的心理疲劳程度非常高,所以在这几天的训练之中,邓卓翔主要将以恢复为主。 于静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