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世界排名跌至第三 巴西女排仍占据头名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杨文
2010年09月02日15:10
  昨天,随着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硝烟散尽,国际排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总决赛仅获第四名的中国女排,世界排名由第二跌到第三,奥运冠军巴西女排尽管总决赛卫冕梦碎,但依然牢牢占据头名位置,新科大奖赛总决赛冠军美国女排世界排名从第四上升到第二。

  本期世界排名主要参考过往四项世界大赛的积分,分别是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占100%积分份额,2009年各大洲的洲际大赛也占100%权重,2008年北京奥运会占75%,2006年世锦赛占25%,而2007年世界杯赛的份额则被清空。

  中国女排的北京奥运会季军获得60个积分,2009年亚锦赛亚军赢得26个积分,2006年世锦赛第五名拥有15.5个积分,2010年大奖赛第四取得35分,总分是136.5分,世界排名从第二下滑到第三。女排之所以能在战绩不甚理想的情况下依然排名三甲,主要还是得益于陈忠和时代在北京奥运会捞取的排名积分。

  女排现状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