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世锦赛中国男篮80-89不敌俄罗斯 想出线靠老天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02日15:24

  苦战了37分钟,俄罗斯人始终没法摆脱中国队的纠缠,而在2分多钟时间一举奠定胜局,并最终以89:80拿下比赛。中国男篮小组出线仅存理论希望,但这届世锦赛全队上下表现出的精神与进步不会被战绩掩盖,邓华德的球队,一直在前进。

  出线可能

  胜土耳其,波多黎各翻船

  输给俄罗斯后,1胜3败的中国男篮在世锦赛小组赛中出线只存理论希望。根据世锦赛同分晋级的规则,如果三队同分,将以各自交锋战绩的小分作为衡量标准,因此无论中国队与俄罗斯还是波多黎各最终同分,也都将遭到淘汰。中国队唯一的晋级希望在于最后一场能够击败目前小组第一的东道主土耳其,而波多黎各输给小组垫底的科特迪瓦,当然不管是中国击败强大的土耳其还是波多黎各输给科特迪瓦,都不容易。

  虽然晋级希望极其渺茫,但这届土耳其世锦赛中国男篮仍然表现出他们的斗志与决心,输给希腊、波多黎各和俄罗斯的3场比赛,差距都在10分之内,中国队从未被击溃,他们的努力与拼搏足以让球迷满意,而正像邓华德在前一天比赛后所说的那样,所有人都想出线,但进步更为重要,“我也想进下一轮,这些孩子们想进下一轮,我们需要努力打球,我们需要变得更好。我们的球队很年轻,让我们把这场比赛忘记,去准备2011年的亚锦赛和2012年的奥运会。”邓华德说。

  失误致命

  与俄罗斯的比赛之前,易建联是世锦赛众多好手中最出彩的球员之一,他场均25+10的表现绝无仅有,但面对俄罗斯人的高强度对抗,易建联也无法像前几场那样游刃有余,全场得到14分和9个篮板。

  俄罗斯人全场保持高强度的对抗,在这种对抗下,迫使中国队出现了整整19次失误,而之前3场比赛,中国队场均10次失误。

  最后4分钟,全场表现出色的孙悦又突然发威,他先接到阿联传球打成2+1,随后外线2次强投三分命中,随后王仕鹏罚中2球后将比分反超为75:73。此时离比赛结束只有3分多钟,形势对中国队非常不错。

  然而就在此时,致命的失误又一次袭来。丁锦辉抓下后场篮板将球交给刘炜,可惜刘炜在即将过半场时被对手抄截并完成暴扣。随后周鹏运球时滑倒、孙悦传球出底线,俄罗斯人全部抓住机会,2分多钟内打出14:0的高潮。尽管之后阿联连得5分,依然无法改变输球的命运。

  全场孙悦拿下19分,王仕鹏和大郅分别得到16分和14分。整场比赛中国队篮板、命中率都不落下风,但失误成为致命伤。

  防守玩命

  从比赛的第一秒开始,中国队就破釜沉舟,在防守端采取全场压迫式人盯人,这是非常消耗体能的战术,但邓华德执行得很坚决。

  这令俄罗斯队有些措手不及,第一节只能靠稳健的罚球涨分。当然这样的防守也令中国队付出代价,王仕鹏开场1分多钟便身背2次犯规,所有球员也在极大地消耗体能。

  祭出这样的防守,邓华德显然有所准备,他几乎把他所有的球员都送上了球场。前几场机会不多的郭艾伦和金立鹏都被委以重任,尤其是小将郭艾伦,第一次打这样的世界级比赛并未显得慌乱,在适应了裁判的尺度后,郭艾伦在防守中表现得不错,还在一次快攻中送出妙传,帮助大郅拿下2分。

  邓华德用10人轮转解决体能消耗大的问题,也让年轻球员得到了锻炼。尽管最终玩命的防守并没能帮助球队拿下比赛,但这样的失败对于全队的磨练至关重要。

  比赛最后时刻,俄罗斯队打出一波高潮,奠定了胜局,但在场边,邓华德依然指挥着板凳球员给场上队友使劲鼓掌,他依然坚持着球队团结和不屈的精神。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