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 2010环太湖赛新闻

2010年环太湖赛观赛指南 五个路段领略精彩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02日16:15

    搜狐体育讯 2010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观赛指南

  无锡车友 天涯此时(特邀)

  纵观整个赛道,可按地形地貌分外五个路段:山水城段、十八湾段、环马山段、回城段和环蠡湖段(专业组比赛需绕行八圈),各路段起止点和分段里程如下表所示。


  那么,对我们车迷来说,应当怎样观看精彩的环太湖比赛呢?

  天涯可以给出几点建议。

  看点一:观看车手发车

  推荐地点:蠡湖之光

  具体攻略:赶早占领有力位置,耐心等候,可以看见大集团军发车的精彩画面。若不幸落空,请立即执行第二步骤。

  看点二:观看车手行军

  推荐地点:十八湾任一小坡顶部,雷渚亭、孟湾坡顶尤佳

  具体攻略:看完发车,不必追随车手出战山水环线,跨上单车直接沿环太湖公路西行,到达预定地点蹲守。选择小坡顶,是因为再强悍的车友也会在坡道上变速,此时车迷朋友们可清晰地观察到职业选手在坡道上如何发力。队伍通过之后,可换一个位置等待车手们回归。

  看点三:观看车手绕圈

  推荐地点:宝界桥顶

  具体攻略:完成太湖岸线骑行之后,车手们将在环蠡湖赛道上绕行八圈。因此环蠡湖赛道上任一处开阔地均是蹲点的好地方,其中尤以视野最为开阔的宝界桥顶(老桥)为最佳。十八湾蹲守得手之后,赶快奔回蠡湖岸边,选择有力地势埋伏。

  看点四:观看车手冲刺

  推荐地点:蠡湖之光

  具体攻略:车手完成八圈的环蠡湖骑行之后,将在最后的一公里环湖路上展开大规模的集团冲刺,将整个赛事推向最高潮。蠡湖之光附近有可能变得人山人海,并将采取管制措施,因此在这一公里环湖路上其他地点等待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最后用“江南四大才子”之一的文征明所著《太湖》诗文,结束今天精彩刺激的环太湖赛道试骑。感谢大家对本届环湖赛的热烈关注,欢迎大家到无锡旅游观光,并在此预祝环湖赛取得圆满成功,预祝各位车手和广大车迷度过一段精彩难忘环湖时光。


  太湖

  ——文征明

  岛屿纵横一镜中,湿银盘紫锦芙蓉。

  谁能胸贮三千倾,我欲身游七十峰。

  天远洪涛翻日月,春寒泽国隐鱼龙。

  中流仿佛闻鸡犬,何处堪追范蠡踪。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