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拳击

国际拳联主席:让拳击变成干净诚实透明的运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2日16:19
  新华网北京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孙晓胜 卢羽晨)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世界武搏会中,精彩的拳击比赛吸引了众多拳击爱好者到北京奥体中心为参赛选手呐喊助威。正在此间参加武搏会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他正在致力于将拳击打造成一项干净、诚实、透明的运动。

  吴经国说:“在过去的4年中,拳击运动发生了太多改革,最重要的是保障运动员公平参赛的权利。现在,拳击运动变成了一个干净、诚实、透明化的运动项目和比赛。”

  他表示,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国际拳联进行了大力的整顿。有任何牵扯到违反这些原则的行为,都进行了调整。过去几年,国际拳联终止了3位副主席、秘书长、6个执行委员和2个专业委员会主席的职务。为拳击运动重新建立了新气象。“所有留下来的人都遵守这些原则,所以现在大家对拳击非常有信心。参与的人越来越多”。

  在吴经国看来,拳击运动出现的另一个可喜局面是女子拳击项目进入奥运会,这有力地带动了女子拳击运动的发展。9月8日即将举行的世界拳击女子锦标赛,目前已有7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选手报名参加,成为拳坛的一个重要赛事。

  吴经国认为,中国的拳击运动近年来水平提高很快,发展势头良好。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在拳击项目获得2枚金牌1枚银牌,出现了一批很有实力的选手。现在每年举行的中国拳击公开赛也非常成功。“从拳击运动发展的全球格局看,印度、土耳其、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现在发展的势头很猛,投入也很多。他们都看准了这个项目未来的潜力,中国也应该抓住时机,加大投入”。

  “目前来看,奥运会有4个搏击类的运动项目。国际奥委会在考虑新加入项目时,会平衡考虑,”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对中国武术项目进奥运会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总的来说,对于新增加的运动项目有几个要求:首先,比赛评审要用客观标准来评审。而武术大部分都是由主观标准来评审,所以如何能做到发展出比较客观的标准很重要。像拳击运动现在就有很多辅助器材,帮助判断,主观比赛用客观标准来衡量,所以也能达成比较客观的结果。裁判只要公正,大家对结果就可以信任。

  其次,参加的会员国要达到一定的标准以上,现在来看,这一点没有什么问题。第三,是要办世界锦标赛或洲际锦标赛等大型的国际赛事,这都是国际单项运动联合会该有的责任,武术也应该符合这些条件。第四,要向国际奥委会提出正式申请,获得多数国际奥委会委员的认可。

  吴经国建议,在举办大型武术比赛时,要多邀请国际奥委会委员来观看。“他熟悉了之后、认知了之后,自然就会投你一票。所以很多推广、公关都需要再加把力”。

  吴经国说:“中国武术种类很多,想要全部进去怎么可能?应该先把一只脚跨进去,最初只有一个项目也没关系,只要武术在奥运会立足就可以。进去一个,就会有人来看,就会有电视转播,再从这个点慢慢争取。”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