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亚运会安保正式启动 所有入穗车辆实施安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2日16:36
  按照广州亚运会安保工作的部署,从9月1日起所有入穗车辆都要接受安全检查。记者到部分入穗高速公路治安检查站采访了解到,车辆安检目前仍是在不同时段实行,尚未出现因安检造成交通拥堵的现象。

  广州警方8月19日公示了《关于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实施陆路入穗车辆安全检查的通告(征求公众意见稿)》,规定在广州亚运会举办期间,将在广州市际主要道路上设立治安检查站,对所有入穗车辆实施安全检查,严禁携带或藏匿枪支弹药、管制刀具、陶瓷刀以及易燃易爆、毒害性、腐蚀性、放射性等禁带物品。该通告自9月1日起颁布实施,至12月26日终止。

  记者1日下午4时许来到广深高速公路火村出入口的治安检查站,看到并没有警察在查车。检查站里的辅警告诉记者,该检查站目前仍实行分时段查车,上午和晚上各查一次,将来根据亚运安保的需要,将实行24小时查验。

  1日下午4时30分许,记者又来到广深高速公路萝岗治安检查站,看到2名交警正在对进入广州的大型货柜车进行检查。一名交警告诉记者,不少大货车存在超高、超宽等问题,对司机进行了警告。在检查了十余辆货车后,交警驾警车离开了该检查站。

  广深高速公路车流量非常大,交通拥堵多发,但记者在这两个治安检查站附近路段并没有看到堵车或排队等候现象。通告规定,为缓解因安检可能造成的入穗车辆积压排队拥堵问题,公安、交通运输部门可根据道路实际通行能力和交通拥堵情况,对入穗车辆实行必要的临时交通管制和采取交通疏导分流等措施。

  记者了解到,广州警方8月初就在进入广州的主要陆路通道上建立了治安检查站,根据亚运安保的需要对入穗车辆进行检查。广州西二环高速公路炭步治安检查站站长江武华告诉记者,检查站配备了X光检测仪、车辆底盘检测仪、车辆识别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设备,随着亚运会的临近,检查站将不断提高抽检率,并实行24小时执勤。

  根据通告规定,亚运会举行期间,广州各治安检查站将开设快速验证通道,对持有亚运专用通行证车辆、“绿色通道”车辆(即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实行快速安检;而对其他车辆,将逐车查验驾驶员的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并对车载人员、物品进行安全检查,货运车辆另须查验货单。

  江武华说,入穗高速公路和主干道治安检查站是亚运安保中拱卫羊城的第一道防线,要充分发挥屏障和过滤作用;与此同时,警方也会努力确保交通的畅通。(记者孔博)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